华丽丽地摔出你不知道的消防装备

1 min read

最近的社交平台上出现了一波新的热潮:摔倒。没错,就是摔倒。这是一场由俄罗斯名模发起的“Falling stars 摔倒之星”挑战在各大社交平台流行。随后全球网友纷纷跟风上传自己的炫富摔。上海消防的小哥哥们也“炫富”了。他们炫的是你不熟悉的装备。

下面就让我们来熟悉下这些装备,一起来看这张“华丽丽”的摔跤图吧!

液压剪扩钳:液压剪扩钳是一种一体化液压破拆工具,集剪切与扩张两种功能于一体的抢险救援作业设备。特别是对于在狭小空间进行抢险救援时发挥巨大的作用。

冲杆:冲杆也是一种破拆工具。单人即可操作,无需其他动力。在无法使用大型机械设备的救援现场,它可快速有效打通砖和混凝土阻隔墙。

液压剪切钳:液压剪切钳是用于抢险救援中的液压剪切器之一。液压剪切钳重量轻,剪切能力强,张开闭合耗时短,可加速救援进程。

机动链锯:机动链锯采用汽油动力,用来满足需要动力工具进行的破拆作业,广泛用于消防救援。

抢险救援服:抢险救援服具备阻燃、耐磨、轻便、抗拉力强、颜色及标识醒目等性能。用于建筑倒塌、狭窄空间及攀登等救援现场的身体防护。

多功能消防腰斧:多功能消防腰斧是多功能救援手工具,集锹、斧、锤、撬、锯等功能为一体的便携式手动工具。各种特 场合进行抢险救援工作,能很好地解决各种各样救援难题。

无齿锯:无齿锯并没有锯齿却可以实现“锯”的功能。它是一种简单的机械,多用于抢险救援中切割木头、塑料、铁皮等物。

消防斧(平斧、尖斧):消防斧是清理着火或易燃材料,切断火势蔓延的工具,还可以劈开被烧变形的门窗,解救被困的人。它的主要形状类似于斧子,所以叫消防斧。

电动剪扩钳:电动剪扩钳用于剪切与扩张的抢险救援作业。电池供电,便于携带,特别适合在狭小的空间,野外等环境进行救援抢险作业,是破拆救援的首要装备。

钢筋速断器:这个工具盒里装的是一套钢筋速断器。常用于消防地震救灾和救援工作,可随身携带,360°旋转。

液压扩张钳:液压扩张钳需选配机动液压泵或手动液压泵,液压油管才可使用,也是一种破拆工具。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