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7年4期)

国内灾情

内蒙古:包头居民楼燃气爆炸致3 死25 伤

3 月25 日13 时55 分,土默特右旗沟门镇北只图村向阳小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 人死亡,25 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陕西:延川一平房发生火灾致2 名儿童死亡

3 月26 日14 时30 分许,延川县大禹街道办社管中心赵家沟村一平房发生火灾,接报后,公安、消防、安监、社管中心和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20 分钟后将火扑灭,最终造成2 名儿童死亡。(图2)
 

湖北:工地垮塌事故致6 死当地所有工程停工检查

3 月27 日,湖北省麻城市仙山牡丹博览园水上乐园综合楼工程发生一起模板支撑脚手架垮塌事故,据初步了解,事故造成15 人被埋,截至29 日8 时共搜救出12 人,其中6 人死亡。
 

广东:揭阳206 国道一轿车失控后起火 5 死2 伤

3 月31 日早上4 时30 分左右,在揭阳市空港经济区206 国道东海酒店前发生一宗多人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车内5 人当场死亡,2 人受伤入院。
 

山西:浮山民房爆炸9 人死亡近300 平米一片废墟

4 月1 日22 时28 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城内南环西路居民住宅发生爆炸。截至4 月2 日上午,10 名被埋人员均已找到,其中1 人生还,9 人已无生命体征。
 

安徽:一油品公司发生闪爆事故致5 死3 伤

4 月2 日下午5 时20 分许,地处安庆大观开发区的万华油品公司仓库发生闪爆事故。根据安庆市政府发布的最新消息,闪爆事故现场明火已于当日晚8 时10 分扑灭。水污染已采取了有效防控措施,周边大气经监测未造成环境污染,外环境数据监测无明显变化。4 月3 日凌晨,安庆大观开发区万华油品公司(仓库)闪爆事故被困5 人全部找到,经确认,5 人均已死亡。前期解救出来的3 人中,有2 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全力救治,1 人轻伤已出院。
 

山西:太谷县温家庄引发山火 4 名灭火队员牺牲

4 月3 日12 时40 分左右,太谷县范村镇温家庄附近发生一起山火。事件发生后,太谷县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县委、政府立即组织救火队伍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在扑救过程中,由于风向突变,有4 名灭火队员被卷入火中,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重庆:一润滑油公司发生火灾致使3 名员工死亡

4 月7 日10 时40 分左右,位于璧山区来凤街道的重庆亚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突发火灾,火灾造成该公司3 名员工死亡。
 
 

国外灾情

埃及:首都开罗市郊发生爆炸造成1 人死亡4 人受伤

埃及内政部当地时间3 月24 日发表声明说,首都开罗市郊当天上午发生爆炸,造成1 人死亡、4 人受伤。声明说,爆炸发生在开罗东南郊马阿迪区的一座花园,一名正在进行修剪工作的工人触碰到爆炸装置引发爆炸。这名工人当场死亡,其3 名家人和1 名路人受伤。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一工厂火灾致17人受伤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 位于塔毛利帕斯州的工厂设施于当地时间3 月29 日在维修期间发生了火灾,造成3 名工人死亡,超过60 名工人受伤,部分人伤势严重,还有一些人经诊断为三度烧伤。
 

缅甸:马圭市一餐馆发生严重火灾 15 人当场死亡

当地时间4 月2 日晚上,一家位于马圭市内同时经营KTV 的餐馆发生严重火灾事故,餐馆瞬间被大火吞噬。正在里面用餐和娱乐的大多数民众因为火势猛烈来不及疏散逃离,最终造成15 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死亡男性11名,女性4 名。
 

葡萄牙:烟花工厂爆炸致5 人死亡3 人失踪

当地时间4 月4 日,葡萄牙北部Lamego 当地一座烟花工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 人死亡,另有3 人失踪。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致14 人死亡

4 月3 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先纳亚广场”和“技术学院”两个地铁站发生爆炸,14人死亡,近50 人受伤。俄罗斯总检察院称爆炸事件为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7 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站爆炸案嫌犯被押至当地的地方法院。此前一天,俄执法人员抓捕了8 名爆炸案嫌疑人,其中6 人在圣彼得堡被抓获,安全人员在他们住宅内发现了爆炸装置。

(本版图片来自资料库,请原作者与本刊联系以便领取稿酬。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