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李伟视察调研时高度肯定上海消防工作
有办法 有思路 有点子

董晓白/ 编辑 李 福/ 图

无标题
12 月3 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在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副局长牛跃光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到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视察调研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靖,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臻,市公安局副局长俞烈,市公安消防总队政委单于广、总队长张兴辉等领导参加活动。
李伟一行实地查看了总队灭火和应急救援车辆装备,观摩了攻坚专业队建设成果展示,听取了上海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情况汇报,观看了“互联网+ 消防监督”演示和攻坚组演练专题片,肯定了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工作有办法、有思路、有点子,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一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推动破解城市消防安全短板瓶颈;二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城市社会消防治理能力;三是始终坚持服务中心、融入大局,有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和消防安全。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伟强调,当前消防工作既有良好机遇和有利条件,更面临着严峻挑战和巨大考验,我们自身的力量发展、能力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总要求还存在不匹配、不适应,距离上级领导和社会单位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
对此,要融入大局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消防事业与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的紧密关系;要跨前一步破解难题,聚焦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大跨度及大型城市综合体、石油化工单位等消防安全的瓶颈难题;要持续推进创新发展,继续抓隐患综合治理、消防立法建标、专职力量培育、区域联防、“大数据”平试点等工作;要提升攻坚打赢能力,狠抓基层指挥员和战斗员素质能力提升,不断强化专业攻坚力量建设;要带好队伍抓好廉政,确保队伍高度稳定集中统一,同时注重从优待警,别是对待退伍老兵,要跟进机关蹲点、帮扶指导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基层稳定。
12 月4 日下午,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公安部副部长李伟、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来沪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部署、再推进冬春火灾防控、队伍管理教育等重点工作。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单于广主持会议,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兴辉等党委成员、机关正处以上领导、支队级单位军政主官出席会议。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