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消防大讲堂”为城市安全添砖加瓦

无标题

姚建文 顾晓桦/ 图文

为迎接“119”消防宣传日,上海电力公司下属单位卓润公司通过精心计划,诚意邀请了公安部消防局消防专家、东方消防大讲堂特约讲师等各界专业人士,在11 月5 日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卓润公司下属分部较多,办公环境各异,但楼宇逃生关乎着每一位职工的安全,科普专家范强强结合了楼宇火灾的疏散、逃生知识,联系了习以为常的种种误区,总结了各项逃生要领。让每一位普通人都能通过他的传授,清楚了解如何在建筑物内疏散逃生的方法,更为日后组织演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普及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宣传,联系自身工作经验,结合卓润公司工作特点,上海市消防局防火专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知识。从近期的火灾形势及典型案例,到消防安全管理相关法定职责、工作内容,消防行政与刑事责任的追究等各个方面宣传教育了消防安全管理这个概念。
因近期电气引起的火灾高发,防控形势严峻,“东方消防大讲堂”邀请了从事电气火灾预防新技术故障电弧探测器开发应用的知名企业宁波习羽电子发展有限公司的殷昌智讲师介绍了电气火灾的预防和控制。对因电器电路绝缘老化、接触不良等故障电弧引起的火灾隐患进行实时的报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让我们从日常做起,增进消防知识,做好防火工作,避免灾难发生,珍爱生命,维护自身、他人和企业的财产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