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战略带给我们更多的安宁

董晓白/ 文

安宁消防董事长何佩华接受本刊记者专访。
安宁消防董事长何佩华接受本刊记者专访。

光阴荏苒,岁月可期。新消防法颁布实施已经走过了将近6个年头了,新消防法的颁布施行,既是健全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需要,也是消防工作走向法制化、规范化的必然要求,它的颁布实施,对我国消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2014年10月28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依法治国,落实到消防企业,就是依法治火。安宁消防企业在消防法的依托下,在国家依法治国的战略格局下,所从事的消防设施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给社会和客户带来持久保障的安宁环境。
消防施工是消防第一责任主体,只有坚持责任第一,才能立足更高起点、更高层面来做好消防工程。安宁消防企业把依法治火纳入企业发展的总体战略中,统筹安排,同步发展,多渠道投入,加快消防发展步伐,严格执行消防施工质量问责制,把消防施工纳入企业目标责任考核和企业管理人员职效考评,凡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的,或因施工质量引起造成消防设施无法起到灭火作用的,将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惩戒,做到有功必奖、有过必罚。要让企业的每一位员工树立依法治火的意识,认真落实加强各部门协作,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不断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安宁消防企业明确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制度。企业是社会消防管理的基本单元,国家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主要依靠企业贯彻落实,企业对消防安全的管理能力,反映了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城市和一个地区的消防安全形势。企业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健全完善“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全体员工既是消防工作参与者,又消防工作的监督者,要自觉学法、守法,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维护消防安全。
安全是和谐的基础。近年来,安宁消防在何佩华董事长的领导下,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机制,通过公安消防部门依法监督,客户单位的通力配合,始终保持着消防施工质量的平稳。凡建设工程未经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或备案抽查合格的,安宁消防公司一律不施工。
随着城市化加速发展,建设规模进一步扩大的背景下,安宁消防公司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特别是随着新消防法的颁布实施,消防事业进入依法治火的新时期,安宁消公司更加要及时研究解决消防工程施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加努力,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各项优质消防工程。2015年,安宁消防以新消防法的实施行为为契机,一如既往的坚持依法治火,确保消防工程更加符合新技术规范,创造更优质的,客户信得过的,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消防工程,给社会和客户带来持久的安宁环境,切实保障用户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