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相伴 安全“童”行

1 min read
张晓虹/编辑

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火灾火险、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等20多种安全隐患正在威胁着青少年的生命健康。从1996年开始,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早晨,由共青团华新镇委员会主办,青浦局团委协办,以“国旗下成长,安全‘童’行”青浦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在凤溪社区受理中心举行。

升旗仪式简单而庄重。四位护旗手各执国旗一角,踏着《歌唱祖国》的节拍,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旗杆处。国歌响起后,升旗手有节奏地拉动旗绳,双目凝视着缓缓上升的国旗。音乐结束,国旗正好升至旗杆顶。顺利完成了护旗、升旗任务的小朋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主题演讲精彩且生动,现场氛围爆燃又温馨。在升旗仪式现场,不少年轻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升旗仪式,使活动成为子女教育的重要载体。有的家长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挥舞着小国旗,与孩子合影留,其乐融融。很多小学生们通过《消防知识漫画读本》学习消防基础知识以及学习灭火器的使用,现场还有消防叔叔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日常防火和认识消防标识  消防员蜀黍首先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服的用途和穿戴方法,随后消防员蜀黍手把手教小朋友穿消防服,小朋友们穿着消防服,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感觉。接着,消防员蜀黍为小朋友们讲解各种车辆装备器材的用途,并展示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都认真地倾听。其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消防员蜀黍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乘坐云梯车。

通过此次活动共青团华新镇委员会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少年强则国强,坚定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夯实思想引领建设、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共绘祖国美好未来!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