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6年9期)

国内灾情

%e6%97%a0%e6%a0%87%e9%a2%98

甘肃 酒钢矿山火灾12 人死亡

8 月16 日,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西沟矿发生火灾。当天下午2点多,酒钢集团公司在斜坡道支护作业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气焊作业时,导致木板和干草着火,巷道内产生浓烟,井下9 名工人被困。事发后,矿场组织工人下井施救,造成3 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至8月17 日凌晨,井下被困9 人均被找到,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共造成12 名工人死亡。

%e6%97%a0%e6%a0%87%e9%a2%98广东 出租屋起火7 人死亡

8 月29 日凌晨2 点45 分,广东深圳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一出租屋发生火灾。3 时许,火势被扑灭,火灾造成5 人死亡,另有2 人因逃生踩踏及不慎坠楼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根据现场勘查,火灾原因初步判断为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e6%97%a0%e6%a0%87%e9%a2%98

四川 旅馆火灾致1 人死亡

9 月7 日晚,四川省达州市北外徐家坝一家小旅馆突然发生火灾,民警和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消防官兵在屋内发现1 名死者。据悉,死者一行3 名老人从外地骑电动自行车旅行,途经事发旅馆下榻休息,同住一间房内。火灾原因可能是给电动车充电引起的,旅馆老板曾表示屋内不允许使用大功率充电设备,但其中有人趁老板不注意将车抬入屋内充电,最终引发火灾。

国外灾情

印度 长途客车坠河致28 人死伤

印度南部特伦甘纳邦8 月22 日发生长途客车坠河事故,造成至少10 人死亡,18 人受伤。据特伦甘纳邦警方通报,当地时间22 日凌晨3 时左右,涉事客车在特伦甘纳邦东部的坎曼县行驶时突发意外,当时客车开到一座桥上,突然失去控制冲出护栏,径直坠入桥下的运河。特伦甘纳邦警方称,该客车为私人公司运营,共搭载31 名乘客、2 名司机及2 名售票员,事故造成至少10 名乘客死亡,18 名乘客受伤。

%e6%97%a0%e6%a0%87%e9%a2%98意大利 地震致近300 人死亡

8 月24 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发生6.0 级强震。地震在三个意大利大区造成破坏,分别是拉齐奥大区、翁布里亚大区和马尔凯大区。据意大利民防局最新消息,本次自然灾害共导致292 人死亡,约3000 人流离失所。8 月25 日,中国民间救援队——浙江科地·公羊队赶赴灾区,与公羊会意大利分会汇合,联合开展救援活动。

%e6%97%a0%e6%a0%87%e9%a2%98阿富汗 客车对撞油罐车致约60 人伤亡

阿富汗当地时间9 月4 日,一辆客车在南部省份查布尔与一辆油罐车对撞,造成至少35 人死亡,20多人受伤。据悉,两车对撞引发大火,查布尔省省长阿富甘马尔表示,许多遇难者被烧得无法辨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栏目编辑:张晓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