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多了消防迷

胡 婧/ 文图

%e6%97%a0%e6%a0%87%e9%a2%98%e6%97%a0%e6%a0%87%e9%a2%98学习消防知识只能照本宣科?消防安全离孩子们还很远?为了改变长期以来市民对消防宣传教育的刻板认识,呼应家长们对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需求,今年暑期,上海消防在官方新媒体平台成立了全国首个消防主题儿童俱乐部。两个月以来,已在长宁、静安、黄浦、金山、浦东、普陀、杨浦等区开展体验活动20 余次,俱乐部会员迅速增长至6000 人。这种由官方组织、形式新颖有趣的体验活动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追捧,每次活动报名几乎都被“秒杀”。
%e6%97%a0%e6%a0%87%e9%a2%98%e6%97%a0%e6%a0%87%e9%a2%98为了将“%e6%97%a0%e6%a0%87%e9%a2%98寓教于乐”的原则贯彻到儿童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去,上海消防部门自创了“水枪游戏”“消防飞行棋”等符合儿童兴趣的消防主题游戏,并推出了儿童消防教育的卡通形象,结合消防宣传车等辅助手段,给人焕然一新的感受。今年暑期的专场体验活动形式多样,除了常规的消防队体验、参观消防博物馆等,还开设了消防艇专场体验、消防训练基地体验以及广场体验活动等,让会员们每次都有新鲜感,通过活动,小朋友们对消防这个职业不再陌生,很多孩子由此成为“消防迷”。

参与俱乐部活动的方式是:搜索“上海消防”微信公众号,在主菜单完成注册登记。所有的活动通知和报名都通过微信实现,下一步还将以积分形式,鼓励会员参与活动。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