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6年4期)

国内灾情

无标题

河南 花卉公司火灾致1 人死亡

3 月27 日凌晨1 时左右,河南省开封市东京花卉责任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火光冲天,“东京花卉”四个大字招牌上,“东”和“卉”被大火烧掉了颜色。消防队员抢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其中一人死亡。

无标题安徽 居民楼火灾致6 人死亡

3 月28 日下午5 时许,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城关镇团结路社区曹园小区一四层居民楼起火,消防员先后从现场搜救出6 人,但因伤势严重,均抢救无效死亡。

无标题山东 化工企业爆炸致2 人死亡

4 月3 日晚8 时20 分,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联化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厂区内的环保废水装置在处理含盐废水时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平原县环保局立即启动应急监测,对外排污水和周边空气进行布点,不分时间,循环监测。根据官方通报,事故未造成环境影响。

无标题福建 纸制品厂大火致1 人死亡

4 月5 日下午3 时左右,福建省泉州市南安诗山报恩工业区泉州奇峰实业有限公司突发大火,事发工厂是一家纸制品厂,火灾发生时正是上班时间,纸箱厂大约有30 多名工人在工作,大火从没有工人作业的车间深处开始烧起来。下午4 时许,大部分明火被扑灭,只有工厂深处一部分明火仍在燃烧,工厂铁皮屋顶大部分已被烧塌。大火酿成一死一伤的悲剧。
 

国外灾情

巴基斯坦 煤矿爆炸致8 人死亡

无标题
3 月12 日晚,巴基斯坦西北部奥勒格宰部落地区一煤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巴基斯坦军方迅速启动了救援工作,约有100 名巴军方和准军事部队人员参与了事故救援。奥勒格宰当地官员表示,已有36 名受困矿工被成功救出,但该地区的大雨阻碍了救援行动。当地医院方面人士称,伤者中有9 人伤势严重,不排除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俄罗斯 精神病院火灾致37 人死亡

3 月13 日凌晨,俄罗斯大诺夫哥罗德地区一家精神病医院发生火灾,这家精神病院建筑始用于19 世纪,全由木质结构构成。事故可能是由于一名病人吸烟不慎引起,该病人火灾中获救。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布声明称,此事件已被作为刑事案件进行调查,此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称,该大楼中共有60 人,有23 人得到疏散,但俄罗斯卫生部消息称,发生火灾时,精神病院大楼中共有59 人。

无标题泰国 银行灭火系统事故致10 人死亡

3 月13 日晚9 时30 分左右,曼谷 SCB PARK 大厦(泰国汇商银行总部)地下层的自动灭火系统由于负责检修的工作人员错误操作,在没有发生任何火灾的情况下开启,系统喷出的Pyrogen 灭火剂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合作用,导致室内弥漫大量烟雾,10 人因缺氧死亡,约15 人受伤。

(栏目编辑:陈韫佳)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