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高速惨烈车祸56车相撞

无标题
4 月2 日下午1 时许,沪宁高速南京往上海方向(常州段),2 辆大货车因雨天路滑不慎相撞翻车,导致后方50 多辆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3 人死亡,31 人受伤。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多辆车被撞成一团,挤压在一起,被网友称作“撞成了废车场”。一位事故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画面显示,事发时,高速路上能见度很低,前方发生了事故,但后方车辆看不清路况,画面中一辆大客车躲闪不及,在几乎没有刹车的情况下,高速撞上前方事故车。提供行车记录视频的这位车主及时刹车,躲开了前车,但刚停稳即被后车追尾。
51 岁的安徽市民王先生回忆起车祸现场,仍然心有余悸。王先生一家人,本来要去苏州看望在那儿上班的儿子,没想遇上了车祸。41 岁的陶女士,也是专程从大连飞回南京,转乘大巴去无锡看望亲戚。陶女士回忆,车祸发生后,大家互相帮忙,一起自救,大巴车里的乘客都及时从车里爬了出来,而自己当时也差点昏迷,多亏了身边14 岁的儿子。
事故发生后,常州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并联动医疗、高速路政等积极开展伤员救治、现场处置、交通疏导等工作。部分警力在常合高速横林枢纽、江宜高速罗溪枢纽等收费站进行管制分流。
无锡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说:“后来120 到达现场的时候,要把伤者送到120 车上,因为当时路已经被车封死了,没有路可以走,只能把单架从车顶上运过来,很多人自发抬送伤者,我觉得应该为他们点赞。”
截至下午6 时30 分,事故现场清障工作基本结束,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取消管制分流,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