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产业动态(2015年10期)

董晓白 李雯涵/ 编辑

中国消防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9 月29 日,中国消防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121 名中国消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新一届理事会设常务理事41 名。会议选举陈伟明为中国消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铁民、谢模乾、杨建民、李引擎、陈飞、朱力平、尹俊士、张荣昌、许兆亭、冷俐为中国消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高伟为中国消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议指出,中国消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以“三服务一加强”为宗旨,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为指针,在公
安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做出了一系列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协会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努力提高服务社会、服务消防科技工作者和消防工程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第16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10月20日在京举行

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第16 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CHINA FIRE 2015)于10 月20 日至23 日在北京举行。
“CHINA FIRE”是由中国消防协会主办的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消防设备展览与技术交流盛会。展览会规模大、观众多,科技含量高、覆盖面广、成交额大,受到国内外消防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成为各级政府和消防部门采购消防器材装备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亚太地区进行消防产品贸易活动的重要平台。

2015年“十大消防品牌”投票排名出炉

由慧聪消防网主办的消防品牌盛会被誉为中国消防行业最具权威的品牌盛事,2015 年是其“十大消防品牌”评比的第8个年头。工程商自主报名后,由网友、经销商、代理商、终端用户通过网络、线下投票评选出优秀企业与品牌,颁予“十大消防品牌”称号。
经组委会统计,除了南消、坚瑞、首安、海湾、泰科、北大青鸟、利达、西门子、霍尼韦尔、广东平安、精艺正泰、广安等老牌企业上榜外,在新近媒体中出镜率较高的泰和安、尼特、宇安、湘隽等企业也排名居前。同时,曾经烜赫一时的上海松江此次并未上榜民族品牌用户投票前十,可见一些老牌企业近几年也步履维艰,支持率有所下滑。
据悉,用户投票占总分的25%,最终十强要综合网选评分、专家评分、用户评分、媒体评分加权得出。作为品牌盛会颁奖盛典中最重要的环节,今年的高峰论坛将邀请消防行业核心人群,科研院所领导、国内外消防企业代表、工程商企业代表、专家、大学院校学者、网友代表、媒体出席盛会,参与现场互动论坛,把脉中国消防产业。

注册消防工程师12月中下旬举行首次考试

今年,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开考的第一年。近日,公安部消防局统一回复了网友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疑问,2015 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时间和报名方式计划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根据执业资格考试计划统筹安排,考试将在今年12 月19 日、20 日举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由各省级人社部门统一安排。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 个科目,二级设《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 个科目。如果在2011 年12月31 日前取得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已持有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
考试内容以国家现行标准规范为准,辅导教材只作学习参考之用,今年举行的考试如果涉及标准规范内容,会以2015 年5 月执行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为依据。有关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等问题可以查询公安部消防局官方网站首页“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咨询答疑”。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