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5年06期)

李雯涵/编辑

 国内灾情

山东 一连锁酒店液化气爆炸致2死10余伤

image-6555月19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的喜众连锁概念酒店颐荷店发生液化气爆炸,造成2人死亡,10余人受伤。酒店整个地下室被炸没,酒店塌陷下沉。事故发生后,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抢救。

陕西 一餐厅发生火灾致3人死亡

5月21日3时,陕西省西安市西七路的南方餐厅发生火灾,导致3人死亡。公安、消防部门赶赴现场实施扑救,大火于1小时候被扑灭。

辽宁 一民宅爆炸坍塌致2死13伤

5月30日,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11区化研甲楼一单元突然发生爆炸,致该单元一至三层共三间民宅完全倒塌,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消防官兵联合公安等多方力量,调集多台重型机械赶到现场挖掘救援。此次事故系液化气罐爆炸所致。

浙江 一群租房起火致4死4伤

6月1日4时,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明德路前杨家墩1号居民房屋发生火灾,导致4人死亡、4人受伤。杭州市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浦沿中队3辆消防车,滨江中队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大火于4时58分基本被扑灭。据悉,起火原因与电瓶车整夜充电有关。

江苏 一民宅发生火灾致2死5伤

6月3日3时,江苏省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民宅发生火灾。吴江消防大队接报后立刻赶赴现场处置,及时扑灭大火。此次火灾共造成2人死亡,2人重伤,3人轻伤。

国外灾情

菲律宾 一工厂火灾致72死

5月13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巴伦苏埃拉市一家拖鞋工厂发生大火,导致72人死亡。当地消防员经过9个小时扑救才将大火彻底扑灭。此次事故是由工厂大门处焊接装备产生的火花所引起,火花点燃了摆放在周围的化学物料后引发爆炸和大火。
阿塞拜疆 一公寓起火致17余人死亡
5月19日,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一幢16层公寓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7人死亡,6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3名儿童。由于大楼建筑外立面使用了易燃的劣质塑胶建材,起火后这些建材助长了火势的蔓延,并产生大量浓烟。当地消防局出动大量消防车和直升机前往救援,大火在4个小时后被扑灭。

南非 一简易房起火致4名儿童死亡

5月25日,南非开普敦附近的卡雅利沙地区一处简易房发生火灾,4名18个月到6岁大的儿童被烧死。消防部门在接到火警后迅速派出4辆消防车和4辆水罐车共31名消防队员赶往火灾现场实施扑救。据悉,火灾发生后孩子们曾跑到门口,试图打开门逃生,不过却没有成功。

叙利亚 一诊所火灾致27死30伤

5月31日,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东北部的卡米什利市一间诊所发生火灾,导致27人死亡,30人受伤。此次火灾中的遇难者大多都是孩子。火灾发生后,火势还蔓延到一座油槽,并引发爆炸。

image-657尼日利亚 油罐车撞巴士站致85死

6月1日,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阿南布拉州奥尼查市内,一辆油罐车突然失控撞入附近一个拥挤的公交车站,油罐车翻车并发生爆炸,导致85人死亡。事故还连带引发其他15辆车着火,造成大量人员受伤。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