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5年05期)

邢台消防PK国外选手获胜 精彩表现引市民点赞

2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吉尼斯中国之夜》栏目播出的本季收官大战上,中外消防员上演了一场用电锯开啤酒瓶盖的“极限PK”比赛。来自邢台消防的小伙赵永折经过三轮与国外选手的比拼,最终以一分钟开17个瓶盖的最好成绩战胜了外国消防员肖恩,赢得全场胜利。全场观众都起立为他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而在网上,关于“邢台消防赵永折PK国外选手获胜”的消息更是被大量转发、点赞。微博用户@我爱我家评论说:挑战现场惊心动魄,但是赵永折却能始终保持镇定,他的表现太棒了,真是好样的!

村民陷入泥沼险遭淹没 消防4小时徒手“刨”人

4月12日中午11点半,溧阳市社渚镇姚家巷村一辆挖掘机在挖鱼塘污泥时突然侧翻,卷入未干涸的烂泥之中,驾驶室瞬间被泥浆灌满,司机落入泥中不断下陷,只剩头部与双手露出,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闻讯,立刻赶赴现场救人。但由于泥浆太滑,挖空的部位瞬间又被填满,司机随时都有被淹没的危险。消防员便调来一辆挖掘机与推土机到场,掏走人员被困区域的大量泥浆,随后分成两队人马轮番上阵,将填堵在其身体四周的污泥徒手“刨”出,先后花了将近四个小时,终于把泥掏空,将受困的司机救出。

西安城墙小猫头鹰掉落 消防员爬城墙送其回窝

一群猫头鹰在西安城墙上安了家,是很多住在附近居民津津乐道的事。然而4月13日,一只幼小的猫头鹰不慎从窝里掉了下来,捡到它的环城公园工作人员苦于无法独自把它送回家,情急之下只得向消防员求助。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莲湖区大队西华门中队获悉后立刻派几名消防员赶到现场。由于猫头鹰窝在八九米高的笔直城墙上,常人难以到达,消防员就在身上系好的坐席悬垂扣,依靠安全绳踩着挂钩梯,一点一点攀爬下八九米高的笔直城墙,最终将小猫头鹰安全送回了窝。

公交车老貌“添新妆” 摇身一变成消防宣传车

4月17日,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和市公交集团合作,给公交车“添妆”,将119路公交车打造成市里的消防安全宣传公交专线。据公共汽车总公司孙利君经理介绍,119路公交车线路贯穿哈尔滨市南北两岸,途径市区各主要路段,对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有着非常便利的条件。“添妆”后的车厢里,随处张贴有关于119火警电话和提醒乘客增加消防安全意识的标语,119路公交车的每位驾驶员也都是消防安全宣传员,必要时能最大限度地引导乘客加强自防自救的能力。

辽宁朝阳消防发硬汉照 似好莱坞海报引网友尖叫

4月21日上午,辽宁朝阳消防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硬汉风格大片,照片中消防队员们各个英姿飒爽,或严肃地操控高压水枪奔波于火场,或直面熊熊烈火临危不惧,又或正驾驶着消防车分秒必争赶往火场途中,抑或扑灭大火后在消防车边露出胜利的笑容……这组动静结合的照片将消防员英勇、果敢、专业的每一个瞬间定格在公众面前,独特的拍摄手法形似好莱坞大片海报,引无数网友纷纷转发,高呼“这才是真正的帅!”“中国军人是最帅的!”

四川消防战士女友患癌 两人在病房里拍婚纱照

4月26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骨科病房里,四川汶川消防大队水磨消防站的消防战士郭凯给患癌的女友董慧带来了一场惊喜,他请来影楼摄影师拍摄两人的婚纱照,并提前一天为爱人庆祝生日。这一天在亲友帮忙下,躺在病床上的新娘董慧化起了妆,穿上了洁白的婚纱,虽然身上承受着来自病症折磨的痛苦,但她的脸上始终挂着幸福的笑容。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新郎郭凯郑重地许下誓言:“无论如何,我都会陪她走到最后,一如既往地对她关心和照顾。”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