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5年05期)

国内灾情

福建 化工火灾1417名消防员鏖战56小时

4月6日18时,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口经济区的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着火事故,引发装置附近中间罐区三个储罐爆裂燃烧。1417名消防官兵、322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施救。该场事故经历了复燃、扑灭、再复燃,并引发新的罐体爆燃的火情反复情况。最终,经过56小时的鏖战,消防官兵等多方力量才于4月9日凌晨成功扑灭大火。

浙江 一民房发生火灾致5死2伤

4月17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钱东路一民房发生火灾,苍南消防部门调派9辆消防车4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奋战,将火势基本扑灭。此次火灾共导致5人当场死亡,死者中包括一家四口;另有2人受伤,被送医救治。

内蒙古 草原大火致1死14伤

4月22日11时左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高日罕镇发生大范围草原火灾,600余名当地森警、干部职工、牧民群众经7个小时奋战,将明火扑灭。此次火灾共造成1人死亡,14人不同程度受伤,1000余人受灾,9间住房、150间棚圈、13处储草棚受损,79.8万斤捆草被烧毁,453只牲畜死亡。

四川 一仓库起火超500万元电器被烧

4月26日9时,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工业园某机械厂一仓库突然起火,内江消防支队隆昌大队和街中队共出动20多名消防官兵,3台泡沫车和1台水罐车救援,于12时扑灭大火。火灾未造成伤亡,但存于仓库内的电器都已损毁,损失达500万元以上。

image-630山西 一广场突发火灾致2死1伤

4月28日14时,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新建街南138号中凯广场突发火灾,晋中、吕梁、临汾、太原4个支队的14个中队、165名消防官兵和35辆消防车到场处置。经全力扑救,大火于当天22时扑灭。火灾共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建筑外部过火面积约4000平方米,楼内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

辽宁 一硫铁矿发生火灾致5人死亡

5月7日,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八家子镇的硫铁矿南山井口井下400米中段发生火灾事故。据了解,该矿井属在建矿井,因发生电力起火,浓烟排不出去,导致正在井下进行维修作业的6名工作人员中有5人因窒息死亡,另外1人获救。

国外灾情

韩国 一汽车交易市场起火致570余辆车损毁

4月3日,韩国釜山广域市一汽车交易市场突然发生火灾,消防员经过5小时扑救才将明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导致该市场570余辆汽车被烧毁。

俄罗斯 西伯利亚大火致15死483伤

4月12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哈卡斯共和国发生大火,1878人参加灭火工作,其中525人为伞兵,此外还动用了339部消防设备。据悉,此次火灾共导致15人死亡,483人受伤,约5000人无家可归,1678座房屋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加拿大 首都一居民楼失火致39人受伤

4月20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一座三层居民楼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在渥太华一所大学附近,失火共造成39人受伤。火灾发生后,红十字会帮助受灾居民安排住处。

日本 一蘑菇工厂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

4月26日,日本北海道苫小牧市一家蘑菇栽培工厂发生火灾。消防车赶到时,工厂车间正剧烈燃烧。经过扑救,大火得以控制。这场火灾共造成4人死亡。

巴基斯坦 一汽车起火致30余人伤亡

5月3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南部信德省内一辆汽车在触碰高压电缆后起火,造成至少10人死亡,20余人受伤。据悉,这辆汽车上当时载有多名参加婚礼的人员,死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格鲁吉亚 一旅馆火灾致3名儿童丧生

5月10日,格鲁吉亚格西部科布莱提市发生一起旅馆火灾,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从火场救出45人,其中31人为儿童。此次火灾共造成3名儿童丧生,数十人受伤。据悉,事故由一个房间内的空调突然起火所引发。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