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队力保全国“两会”安全

董晓白/ 编辑 IC/ 图

image-51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圆满落幕。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消防部队开启“两会”安保模式,积极推进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排查整治,坚持从严执法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努力为全国两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北京市消防部门重点对两会会场、住地、新闻中心及代表委员集中活动场所等进行了反复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通报有关部门督促整改。结合前期检查、摸排和调研情况,消防部门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确定了工作重点,对代表、委员住地逐层、逐点、逐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抓紧“两会”代表入住前的有限时间细致排查住地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住地消防安全。消防部门还联合街道、社区和公安派出所对会场住地周边单位、行车路线两侧单位进行风险研判,结合春节消防保卫和烟花爆竹燃放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会场住地及周边和行车路线两侧单位的消防管控和安全提示工作,确保会场住地及行车路线的消防安全。而外围22个检查站和200个卡点则依托环京“护城河”行动和“三道防线”查堵机制,严格安检标准,全天候加强进京要道查控。
此外,相关部门还印制了中英双语消防宣传提示卡,全面“入住”辖区代表住地房间,并提前协调专业广告公司设计制作“消防宣传服务站”展示牌和代表委员床头提示卡,打造消防宣传攻势,努力为“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同时制作了酒店消防安全视频片,内容主要涉及酒店、宾馆、饭店等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在各住地代表委员乘坐电梯、办理手续时即能在显眼位置观看到消防公益视频。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