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9年04期)

0 min read

国内灾情

江苏:昆山一工厂车间燃爆致7死

3月31日7时12分左右,昆山一工厂存放废金属的集装箱发生燃爆,引起车间起火,导致7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当日10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山东:青州市一工厂车间发生爆炸事故5死3伤

3月29日21时35分左右,青州市一工厂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车间内5人死亡,车间外3人轻伤。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液化天然气泄漏。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安徽:合肥一住宅楼凌晨突发火灾2死1伤

3月28日凌晨2时左右,合肥市一栋住宅楼突然发生火灾,着火点位于住宅楼的五楼,造成了现场一男一女不幸遇难,另外有一名男子在失火时坠楼受伤。据称,死者为本小区的租户。

云南:大理发生污水沉井气体燃爆事故3死5伤

3月23日18时50分左右,中建五局第三建筑公司在对上关镇污水沉井进行清淤过程中发生气体燃爆。事故共造成企业职工5人受伤,3人死亡。

湖南:常德一客车起火致26人死亡

3月22日19时15分许,一辆从河南郑州开出的柴油旅游大巴途径常德市汉寿县时突然起火,该车核载59人,实载56人,事故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2名司机已被控制。

四川:成都双流机场一在建项目钢筋倾倒4死13伤

3月21日16时17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机滑行道桥项目发生一起钢筋倾倒事故,17人被困。截至21时39分,有4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3人受伤。

江苏:扬州一工地3月21日发生脚手架坠落事故6死5伤

3月21日13时46分左右,扬州一工地在作业时脚手架发生坠落,截至3月22日,涉险的11人中有6人先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河北:沧州河间市发生一起落水事件造成6人死亡

3月17日14时10分,河间市境内子牙河内一艘船发生侧翻,多名民众落水,1人当场溺亡,5人被救起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四川:宜宾一家五口一氧化碳中毒3死2伤

3月16日上午11时许,宜宾叙州区观音镇廖某一家五口一氧化碳中毒昏迷。经救援,廖某夫妇二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廖某母亲及儿子、女儿经现场确认已无生命体征。事件初步确定为用户私接燃气管道,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所导致。

山西:临汾乡宁楼房坍塌2人遇难17人失联

3月15日18时10分许,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发生山体滑坡致楼房垮塌。截至15日22时50分,共搜救出13人,发现2具遗体,初步核实尚有17人失联。

山西:介休一煤矿发生事故3死5伤

3月14日16时左右,介休一煤业公司在放炮作业时造成人员伤亡。初步核查,当时现场共9人作业,其中3人死亡,5人受伤,1人自行升井。

湖南:沅江建筑工地塔吊倒塌2人死亡

3月14日14时26分许,沅江市城区某楼盘建筑工地一栋塔吊在维护保养时突然倒塌,致使一名塔吊司机和一名维保人员受伤,两名伤者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

国外灾情

韩国:东海岸生山林大火1人死亡数人受伤

4月4日晚,韩国东海岸江原道附近发生火灾,起火后因天气干燥加之现场风势猛烈,火灾面积迅速扩大。截至5日8时,火灾共造成1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过火山林面积达250公顷,另有100余处房屋被烧毁。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化工厂着火1死3伤

4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化工厂内存储的异丁烯泄漏引起着火,随后火势在化工厂蔓延。经过5个多小时,大火被扑灭。火灾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

秘鲁一长途客车起火致20人死亡

3月31日,秘鲁首都利马北部地区一辆双层长途公交客车起火,造成至少20人死亡、7人受伤,死者大部分在客车二层。据称,火可能是客车后部电线短路引起的。

缅甸:东北部仓库爆炸致16人死亡

3月23日17时左右,缅甸掸邦勐冒地区一处存有燃气罐、工业炸药及储存建筑材料的仓库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6人死亡,40多人受伤,数人失踪,不少房屋受损。

巴基斯坦:南部一居民楼起火2死13伤

3月21日下午,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卡拉奇市一栋14层居民楼失火,事发时至少50人被困,2人因跳楼逃生而死亡,另有13人受伤。据称,火灾是位于5楼的一台空调电线短路而引发的。

伊朗:一输气管道燃气泄漏爆炸5死6伤

3月14日,伊朗西南部一条天然气输气管道发生爆炸,爆炸引燃并烧毁了路过的4辆汽车,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据初步推测,爆炸是由于管道老化造成天然气泄漏而导致。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