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浩荡海天宽 消防行业万象新

0 min read
王澄劼/文 肖 剑/图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乘着市场开放的东风,消防行业迅速发展、各家企业百花齐放,而上海作为一线城市,消防领域自然也是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8年,又是消防体制改革的第一年,改革初期,行业需要面临诸多问题。同时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总有部分企业与行业发展方向相悖,由此产生了一些行业瓶颈与难点问题。

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上海市消防协会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引领着消防产业的稳步向前。去年以来,协会充分发挥了行业领头和表率作用,多次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切实抓好行业自律与诚信创建、消防知识宣传与培训、消防科技服务与推广、协会服务功能拓展等多方面的事务,为消防行业发展开创了崭新的格局。

借此良机,本刊采访了上海市消防协会的多位领导,倾听他们的工作故事与新年规划。

葛永东监事长

上海市消防协会成立监事会,本身就是改革创新的产物,我想它的意义是重大的。一是可以使协会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大政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二是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人们学会在监督制约下行使权力和开展工作。一年来的工作实践,也充分地证明了监事会存在的必要性和有效性。新一年中,我们将更好地增强“监督+服务”的意识,为协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丁克富副会长

2018年,对消防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安消防部队走进历史,正式移交应急管理部。消防体制的改革是适应时代的战略决策,这对我们消防行业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消防改制后,行业所产生的各种问题是难免的,这就需要协会更细致、更扎实、更高效地发挥行业桥梁和纽带作用,未来,协会也将始终本着“服务至上,会员为本”的这一总体思路,致力为行业和企业营造更有序的行业环境。

张明月副会长

2018年,我们送走了最后一批武警消防战士,这里面有不舍,更有激励我们愈发努力前进、为行业有所作为的动力。消防改制为行业带来了许多新变化,但是无论怎样变化,消防行业的诚实守信、自律规范、优质服务不会变。2019年,协会将勇于面对改制后消防行业所产生的问题,做好行业的引领者,为企业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施樑副会长

改革开放40周年一路走来,消防行业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全国从事消防的企业从改革开放前的不足百家,到如今不胜枚举。在消防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保障其有序运行显得至关重要,这其中自然是离不开协会的长期努力。长期以来,协会一直认真履行协会职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获得了政府部门与社会单位的广泛满意。希望在协会的带领下,消防行业能稳步迈进下一个40年。

龚宝良副会长

长期以来,协会始终发挥着良好的社会职能,积极推进了行业自律与诚信创建、消防知识宣传与培训、消防科技服务与推广等多方面的工作,为促进消防产业的发展、消防安全环境的营造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又经历了消防改制的特殊时期,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消防人的坚守始终不会改变,因为消防对我们来说,既是事业,更是责任。上海市消防协会将始终认真做好消防行业发展的引领者,引领消防行业在未来将迈向更广阔的征程。

陈丽妹副会长

今年以来,协会努力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协会职责,团结广大消防科技工作者、消防行业企业和会员单位,多次组织举办了各类相关活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协会将延续之前的工作作风,同时,将走出协会、走出上海,多多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着力解决行业内恶意低价竞争、解决假冒伪劣与失信、解决与政府部门的对接联络等问题,以此来树立消防行业的良好形象。

黄铁军秘书长

消防体制改革是中国近代百年消防史的新起点,也是协会迈入新时代的新机遇,2018年,协会围绕“服务至上、会员为本”的基本思路,全体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基本实现了各界满意的目标。在新的一年,协会将一以贯之地发挥消防行业带头作用,确保消防行业正确方向,为行业树立诚信口碑,努力开创消防行业改革发展创新新局面。

李申副秘书长

改革开放40年,协会成立34年,多年来,协会一直在为推进社会化消防事业而努力。2018年,协会第一次主办了上海国际消防保安技术设备展览会,无论是规模,还是影响都远超往届。另外,在消防知识科普、消防安全评估、消防技术咨询、消防人才培养等方面,协会做了大量助力行业发展的工作。协会绝对会紧跟党的号召,把消防工作不断的推进、深化,让协会工作在改革的浪潮下越行越远。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