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漫威英雄怼上消防员

1 min read


杨维雯/文

随着《复仇者联盟3》的上映,把人们对漫威超级英雄们的崇拜推到了极点,虽然超级英雄们被灭霸戴着无限手套打了一个响指消失了近一半,可是我们还是期盼了生活中有这样那样的超级英雄来保护我们。
醒醒吧!超级英雄是不会有了,消防员倒是可是了解一下。毕竟他们是在我们身边真真切切保护我们的人。并且消防员们与这些电影里的超级英雄,可是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呀!

蜘蛛侠VS消防员

蜘蛛侠是被一只受到核辐射的蜘蛛咬伤了手不久之后,他发现自己竟然具有了非同寻常的能力:他获得了超凡的力量,敏捷的身手,并且能在任何表面上毫不费力的爬行(依靠生物静电)。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消防员也需要用到像蜘蛛侠一样本领来帮助受困群众。
我们经常在电视中看到一些驴友为了追求惊险和刺激,徒步穿越一些未被探寻的神秘地带,待受困以后便会求助于消防员。2017年6月,在安徽金寨县长江河段连续降雨造成了水位急速上升,有两名在河中小岛施工的工人被困,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开展了绳索救援,消防人员先用抛投器将绳索抛投至河中间的小岛后搭建起一座救援的桥梁,由于河水湍急,绳索位置又过低,消防人员一时无法靠近。最终经过不断的努力,消防员终于将救援绳索运至被困人员处,通过两岸的努力才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美国队长VS消防员

美国队长原本是一名普通的美术科学生。出身于贫民区的他身体瘦弱,战时他想投身军队为国效力,却因为体质而被拒绝。当时美国军队正在开展超级士兵计划,即将药物注入普通人体内,使之成为超级战士。
来到消防队里,不需要注射任何药物,通过训练就能练成跟美国队长一样强壮的身材,下面就是消防员日常的训练科目大家了解一下。
1.队列训练:齐步,跑步,正步,四面转法,跨立,立正稍息,敬礼,队形转换,步法转换,出列,请示报告。
2.体能训练:长跑5000,3000,1500,中短跑。府卧撑,仰卧起坐,单杠,双杠,障碍板,蛙跳,蛇形跑,负重跑……
3.消防基本业务训练。水带操,百米翻越板障,穿着消防战斗服,穿着空气呼吸器,穿着防毒衣(防化服),二节拉梯登楼,挂勾梯登楼,消防水带连接,消防射水。
4.消防专业业务训练。消防车操,消防车驾驶员专业训练(连接吸水管,消防车出水,出泡沫,出干粉,特种车辆操作,如登高车升降,云梯车出臂),特勤消防员训练(如结绳,切割器使用,缓降器使用,撑顶器使用,防化训练,防毒训练,化学洗消,火场救人,医疗急救,溺水救护,潜水,塌陷抢险,堵漏器材使用),消防电话员业务训练,消防供水员业务训练……

钢铁侠VS消防员

钢铁侠遭阴谋绑架,被迫制造最致命的武器,身受重伤的他却暗中制造了一套高科技盔甲,保护自己逃生,从此变身“钢铁侠”保卫地球。
消防员的日常都是“上刀山下火海”,装备当然不能太马虎。消防官兵的服装其实也大有名堂,每一名消防员就有7套常备套装。其中避火防护服可耐1000℃高温,而重型防护服技术含量高,一件重型防化服的价格大约为7.8万元,这些都是为了方便消防员能够更好的实施救援。

雷神VS消防员

雷神是漫威里屈指可数的强大角色。大多数时候,雷神在地球战斗时收敛自己的力量,以免对地球造成过大的破坏。 雷神能够使用雷神之锤,在转动雷神之锤后飞行。他亦可用雷神之锤操纵天气和与风暴相关的一切元素(雷电、风雨和雪)。
雷神战斗一定离不开他的雷神之锤,这个锤子只有雷神能够拿起,而消防员战斗时也有不可缺少的伙伴——水枪,消防水枪的压力主要分为:低压水枪(0.2MPa-1.6MPa)、中压水枪(>1.6MPa-2.5MPa)和高压水枪(>2.5MPa-4.0MPa)。4.0MPa什么概念?相当于每平方厘米上要承受40公斤的力,整整八十斤!!!!

蚁人VS消防员

蚁人在偷了生化学家汉克·皮姆博士发明的蚁人战服后,拥有了自由收缩身体大小的超能力。在强大的敌人威胁下,两人必须精心策划并执行一场惊天骗局来拯救世界维护和平。
消防队里还真少不了个子小的消防员,大个子有大个子的好处,小个子也有小个子的作用,在狭小空间救援,攀爬横渡救援等对灵活性要求极高的行动中可少不了他们!在地震救援中,一旦探明某处还有生命的迹象,消防员们就会不顾一切开展施救,而这样的救援很多时候就是在狭小空间中开展的。
漫威以外,还有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超级英雄,比如属于DC漫画范畴的神奇女侠、超人等等。待笔者细心研究以后再下笔成文,值得肯定是他们的超能力对于我们的消防事业是大有帮助的。
消防员也许并不能像电影里的超级英雄那样拯救世界,但他们在用尽可能的努力,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的消防员,是你心中的超级英雄吗?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