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们心目中的“大师”致敬!

张业宝/ 图文

吴学华是行业新闻摄影领域的标志性领军人物,成为业界同行 们心目中德高望重的“大师”。
吴学华是行业新闻摄影领域的标志性领军人物,成为业界同行们心目中德高望重的“大师”。

颁奖典礼上,吴学华畅谈 了自己以境界化、公益化、系统化、 工程化打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 程,填补中国消防发展历史影像 空白的首创性理念。
颁奖典礼上,吴学华畅谈了自己以境界化、公益化、系统化、 工程化打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 程,填补中国消防发展历史影像 空白的首创性理念。

为了向行业新闻摄影领域的杰出代表、同行们心目中的“大师”表达由衷的敬意,使其发挥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国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于日前在京举行表彰颁奖典礼,特向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大校警官、高级记者吴学华颁发行业新闻摄影的“大师奖”——“行业新闻摄影致敬奖”。
全国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专门设立“行业新闻摄影致敬奖”,旨在表彰那些毕生在我国行业、企业新闻摄影领域里,坚守初心,富有担当,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成就卓著,德高望重,用影像书写大美人生的一线摄影记者。这是业界同行们心目中的一个“大师奖”,也是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同行们的心意、敬意和诚意!
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 大校警官、高级记 者吴学华获颁行业新 闻摄影领域“ 大师 奖”——“行业新闻 摄影致敬奖”。
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大校警官、高级记者吴学华获颁行业新闻摄影领域“ 大师 奖”——“行业新闻摄影致敬奖”。

吴学华从事消防摄影40年,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弘扬“人民公安为人民”主旋律;以高度文化自觉和不怕牺牲的职业奉献精神,坚持深入公安消防一线潜心创作,追寻于公安消防发展和突发性灾难救援现场的文化轨迹,竭诚为公安工作和广大干警服务;崇尚摄影文化公益价值取向;坚持在艺术上求实创新,谦虚谨慎,永不懈怠,创作了众多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安消防摄影作品,为中国公安消防赢得了众多“第一”和“唯一”的开创性文化成果,取得了蜚声警内外的艺术成就,是行业新闻摄影领域里的标志性人物,为业界同行们心目中德高望重的“大师”级摄影家。
颁奖典礼上,吴学华畅谈了自己以境界化、公益化、系统化、工程化打造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填补中国消防发展历史影像空白的首创性理念;并向业内同行赠送其创作的“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系列专著,以彰显本人倡导的消防影像文化惠民的社会公益精神和“让沉寂的影像说话!让历史告诉未来!”的文化战略抱负。
颁奖典礼上,吴学华向业内 同行赠送其本人创作的“中国消防 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 和珍藏版《中国消防百年图录》。
颁奖典礼上,吴学华向业内同行赠送其本人创作的“中国消防 影像文化工程”珍藏版全套专著和珍藏版《中国消防百年图录》。

颁 奖 辞
他,在41 年的军旅生涯中,有40 年坚守在新闻摄影一线。
其新闻摄影作品300 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类摄影比赛的奖项;曾在30 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等10 多个国家级文博单位收藏。
他,曾八次立功受奖,蝉联了三届全国公安“卫士之光”大展和三届金盾文化工程奖一等奖。
他,是新中国首位国际新闻摄影展览比赛的金奖获得者,并荣膺中国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摄影家;全国公安文联“剑胆琴心”摄影家;中国文联的摄影界“世纪之星”;中国摄影50 年“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中国十大新闻纪实摄影家”等称号。
他,创作编辑出版的《影像1015》《生命的力量》《危境中的力量》《浴火人生》《难忘精彩》《中国消防百年图录》六部中国消防影像文化工程专著,填补了中国消防发展历史的影像空白,被中央档案馆、国家图书馆、中华艺术宫、中国警察博物馆、中国消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众多文博单位收藏。
他,如今,虽然年届花甲,但是,依然精耕不辍,奔忙在一个又一个灭火救灾的现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思考着、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珍贵、震撼、感人的瞬间。
2010 年上海“11• 15”大火,他毅然冲进起火公寓拍摄
救人场面;
2014 年2 月4 日,上海环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两名消防战士在灭火过程中被倒塌的厂房埋压,不幸牺牲,他在救援现场记录下英雄生命的最后时刻……
40 年来,他始终像一名战士,冲锋陷阵在一个个充满着险境的突发性灾难救援现场,脚踏实地追寻着自己心中的人道主义职业梦想。用影像讲述着一个个血与泪、悲与喜、生与死、善与恶的人生故事。
他,就是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大校警官,高级记者,《东方消防》杂志总策划——吴学华!
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吴学华致以崇高的敬意!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