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改高层公房老旧小区消防设施 组织开展居民小区逃生疏散演练
上海市政府公布2018年实事项目

新年伊始,上海市政府心系民生,再度将增改高层公房老旧小区的消防设施和组织全市居民小区开展逃生疏散演练作为年度实事立项内容。日前,2018 年上海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各部门深入研究论证,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确定共十个方面、31 件向社会公布。
一、新增7000 张养老床位;改建1000 张失智老人照护床位;改造40 家郊区农村薄弱养老机构;新建80 家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为符合条件的长期护理保险参保老年人提供300 万人次的居家照护服务。
二、开设500 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办20 个社区幼儿托管点;帮助8000 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新增1000 处方便户外职工休息的“爱心接力站”。
三、完成300 万平方米(6 万户)旧住房综合改造;完成2500 万平方米郊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四、完成10 万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完成中心城区11 条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五、建成2000 个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点,推进区和街镇再生资源场站建设;新建500 家社区智慧微菜场;培训家政持证上门服务人员4 万人。
六、基本消除50 处道路交通拥堵点;创建100 个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推出“车管到家”服务,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办理27 类车管牌证服务事项。
七、创建5400 个社区民警微信警务室,为群众提供贴身公共安全服务;在部分区域试点布建118 套智能安检系统,实现“全覆盖、非接触、不停留”安检;为100 栋高层公房或售后公房、80 个老旧小区实施消防设施增配或改造;组织全市居民小区开展1 次逃生疏散演练;新建7 个医疗急救(120)分站。
八、新增立体绿化40 万平方米;建设绿道200 公里。
九、新建80 条市民健身步道;新建改建60 片市民球场;新建改建300 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十、提升4500 个标准化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服务功能;完善提升20 座综合旅游服务中心功能。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