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安宁品牌的力量

钟韵瑶/ 文

上海安宁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是沪上消防工程行业内的佼佼者,从创立之初,公司定位就非常清晰,发展目标也非常明确,那就是要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要成为行业内独具一格的品牌。对于品牌的定位,安宁有着自己的诠释——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企业的品牌需要以长期的、稳定的质量、综合素质和文化来支撑。
这次采访的四个小故事,主角分别是安宁的客户、海归创业者、资深员工,还有公司慈善资助的大学生们,他们的讲述见证了安宁一路走来对品牌的重视以及为此而付出的努力。

优质·企业品牌的成功基石

一个企业的品牌是靠客户们的口碑树立起来的。
上海数字电视产业基地项目的张总这样评价安宁的服务:诚信、专业、让客户满意放心。张总是在2013 年开始与安宁打交道的,当年8 月份,安宁承揽了数字基地两栋办公楼的消防工程项目,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安宁的服务让张总颇为赞赏。
张总介绍,安宁有一套详细的规章制度,从管理层到施工人员,每个岗位都有明确的职责要求,这点保证了整个施工流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施工人员每天上工前都要进行班前安全教育交底,检查防护装备是否完好齐备。公司还指派了专门的管理团队负责整个项目的统一部署、协调推进和监督落实,公司董事长何佩华常常亲临现场与项目管理部人员开会商讨及细化施工计划和方案。严谨的工作流程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保证了工程施工质量,由此数字电视产业基地项目
荣获了2015 年白玉兰奖和消防工程麒麟奖。
在虹口SOHO 项目的刘总看来,安宁的服务不仅在于质量过关,更在于热忱的服务。刘总介绍,SOHO 项目施工中,安宁承担了更多职责外的工作,比如和各施工队的协调,疑难问题的解答等等,在工地上,安宁就像是整个工程的项目顾问,发生问题只要安宁力所能及的总能帮业主尽心尽力地解决。
“安宁消防、安宁八方”是安宁的经营理念,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安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标榜工程、经典工程。
去年,公司被光荣评为消防行业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何佩华董事长介绍,正是安宁企业的优良口碑得到了众多业主的认可和赞扬,所以许多业主后续开发的项目都纷纷推荐给安宁,安宁品牌在行业内就此广泛盛传开了。
决定一家企业成功与否的标准有很多,如管理、品牌、文化、领导决策力、技术等等,但是在客户心目中,质量是至关重要的一项标准,关乎生命和财产的消防工程尤为重要。只有好的施工质量并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企业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才能树立起强大的口碑。作为一家年产值过亿的知名五星级诚信企业和星级标榜企业,安宁的成绩体现了它对质量管控和品牌打造的坚持不懈,展示了安宁企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活力·海归创业者的经营密码

2011 年初,32 岁的王粤结束了长江实业旗下的金融机构的工作,进入了上海安宁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当时她在长江的职位是金融总监,负责海外投资项目,年薪百万。学电子商务的王粤,此前对消防行业了解不多,谈起这个选择,她说到了一起火灾:“我曾经的单位在胶州路上,从办公室的窗户看到了‘11·15’大火,被困火场的人们敲打窗户痛苦地呼喊,脚手架上的工人,还有屋顶上等待救援的人,现场实在惨烈。”火灾中人们对生命的渴求深深刺激了王粤,或许就在那一刻,王粤对人生有了不同的认识。
到安宁后,王粤从总经理助理做起,所有的一切都重新学起。“不同体制的企业操作模式、经营理念各不相同,差不多花了两年的时间才适应安宁的工作。”王粤说。在这两年里,王粤从穿着精致套装、脚蹬高跟鞋,和老外谈生意的白领成了穿休闲服、运动鞋,整理资料,跑工地的普通职员。穿着运动鞋的王粤从一个不懂行的转变为一个消防工程专业人员。
2013 年,安宁成立了上海安通消防工程检测公司,王粤出任总经理。王粤不仅是位年轻的老总,也是一位有十几年海外留学经历的“海归”,她来到安宁,带来了一股潮流气息,她把“洋文化”融入了安通的企业文化中。“信息化时代,做实业也得时代化。安通的职员大多是30 岁左右的年轻人,针对这个团队,我提出的理念是多媒体化、多元化,例如脱离纸质办公,公司的简历和参与过的项目通过平板电脑、PPT 介绍。”王粤的理念同时也影响了安宁,安宁重新设计了企业的网站和catalog,让企业以一种充满新活力的形象出现在消防行业中。

激励·骨干员工的成长之道

邹理说安宁的感觉就像一个家,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安宁工作这么久的原因。“我曾在国企工作过,也曾在台企、外企工作过,经历过不同的企业管理模式,但安宁给我的人性化管理以及像家一样的温馨感与我曾工作过的企业有着很大的不同。”邹理说,“众多的工作经历是对此最好的解释。”
2003 年初,邹理进入安宁企业工作,当初的安宁在消防行业内还比较“年轻”,但正是安宁企业人性化的管理以及像家一样温馨的工作环境却让邹理一做就做了13 年,从当一个跑客户跑工地的业务员成长为公司的一名高层管理人员。其间,邹理还通过培训考核取得了一级建造师资格,在管理的项目上被评为优秀项目经理。邹理非常感谢安宁企业及何佩华董事长多年的培养、鼓励和支持,让他充满信心与安宁共同努力发展和奋斗。
在安宁,董事长何佩华的用人理念是开放式的,她不是用薪资、制度去留住人,而是用企业文化去感染人,让他们主动留下。何董说,每个人都不一定完美,但是可以让每个人发挥专长,专人专用,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在安宁企业,只要想学习愿学习,公司都会通过激励制度创造各种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考核让每位员工找到一个更适合发挥自身才能的岗位。
为了给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安宁大胆启用能力强的青年人才,建立以“尊重、发展、激励、进取”四要素为基本的人才资源管理制度,加大“推优上岗”工作力度,实行荣誉激励制度,激励员工爱岗敬业的进取意识。

公益·贫困学生的人生希望

2012 年,雷长江是一名高三学生,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老师们都说以他的成绩肯定能考上一个好大学,但雷长江却面临着能否完成学业参加高考的难题。雷长江的父母亲由于身体原因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三口人就靠低保过着艰辛的生活,父母无力承担孩子的学业。当时雷长江决定高中毕业后就开始找工作,希望能帮助减轻父母的压力。当安宁从上海慈善基金会得知了雷长江的困境后,决定出资帮助他完成学业。2012 年,雷长江不负众望考入了上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专业。在安宁的资助下,雷长江今年6 月将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安宁安排雷长江到公司进行毕业实习。
何佩华董事长表示:“只要他愿意来我们公司实习或工作,我们都诚挚欢迎。他代表了专业知识强的新生代大学生,正是我们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安宁,充实安宁的力量,和我们共同发展。”
安宁企业的公益慈善事业一直在继续着,每年安宁都会资助家境贫困的学生们,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教导他们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安宁的公司年终总结中写道——慈善义举是每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义务和社会责任。
安宁企业在不断创造良好业绩的同时,更应该始终以企业公民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安宁企业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将社会责任化为企业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履行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紧密相结合。
想要建立一个品牌不难,但要将一个品牌发展壮大、口口相传、生生不息不易。我们看到,安宁企业用高标准、严要求、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始终让顾客感悟到满意和放心,让员工感悟到舒心宽心,他们的成绩超越了人们对一家企业的期望值,他们的用心赋予了“安宁”品牌新的文化内涵。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