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产业动态(2016年3期)

钟韵瑶/ 编辑

中瑞华特自主研发环保水系灭火剂

随着社会公众环保和消防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人们更加期待环保灭火剂。日前,中瑞华特(北京)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瑞特”灭火剂系列产品通过“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产品型式认可认证,荣获“中国优质产品”称号。
中瑞华特成立于2004 年,致力于环保型水系灭火剂和消防装备的研发与生产。公司设有10 条灭火剂生产线及一个独立的灭火器组装中心,灭火剂年生产能力为10 万吨,灭火器年生产能力为405 万具。中瑞华特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效环保水系灭火剂,采用特殊新工艺,含有生化酶降解碳氢化合物,能破坏燃烧分子链,迅速扑灭各种火灾。该灭火剂储存期长、可自动降解,对大气、土地、水和人体均无害。在此基础上,公司成功研制出了民用和军用环保型水基型灭火器两大产品系列,以及能够与多种车辆配套使用的车载水基型灭火器。

广西银盾手提式洁净气体灭火器填补国内空白

据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透露,广西银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提式洁净气体灭火器通过3C 认证,成为全国首个获得强制认可证书的产品。
手提式洁净气体灭火器是一种高科技环保型灭火产品,是卤代烷灭火器(如哈龙1211 和哈龙1301)的替代品。卤代烷灭火器由于其在使用过程产生的氟氯烃物质会直接破坏大气层中的臭氧层,已被淘汰。洁净气体灭火器因使用的灭火剂无腐蚀性、不导电,使用后无残留物,对大气层无损害,无毒,可以在有人工作场所安全使用,灭火效率高,从而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自2014 年9 月1 日起,消防产品开始实施强制性认证制度,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3C 认证标志的消防产品,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广西银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和维修各类消防产品的企业,参与研发的手提式六氟丙烷洁净气体灭火器的技术成果,属国内首创,填补了我国手提式灭火器中哈龙替代产品的空白。产品通过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型式检验,并荣获2010 年公安部消防局科技进步奖。

2019 年全球建筑涂料市场将突破3300 万吨

根据IRL 首次发布的全球建筑涂料市场趋势预测报告,建筑涂料市场将继续保持持续稳定增长,预计2019 年将突破3300 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4% 左右,两倍于全球经济总量增长前景预测。建筑涂料全球市场容量将从2014 年的490亿欧元增长至2019 年的610 亿欧元。虽然相比发达国家涂料的使用率依然偏低,但亚洲市场依然占据建筑涂料市场的头把交易。这其中中国的建筑涂料市场更是举足轻重,通过对比IRL 于去年年初发布的中国涂料市场前景预测报告,粗略估算,中国建筑涂料市场容量约占全球建筑涂料市场容量的19% 左右。

新型耐火材料助力下游产业发展

耐火材料工业素有“隐藏的工业”、高温工业的“支撑工业”之称,是重要的高温技术基础材料。随着近两年来新型耐火材料的迅速发展,在我国钢铁工业等高温工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开发中功不可没。
目前我国新型耐火材料开发已有了显著的进展,耐火材料年生产能力超过1000 万吨,大型钢铁厂、水泥厂和玻璃厂所用的耐火材料已有95% 以上采用国内产品。有色金属、水泥和玻璃等高温工业部门也是消耗耐火材料大户,其技术进步需要耐火材料工业强有力的支持。
未来,我国高温工业在继续增加产量的同时,还将努力兼顾提高质量,降低能耗,进行结构优化的各种措施。这无疑为我国耐火材料工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除此之外,新的营销趋势促使着耐火材料行业从传统单一的销售模式转向互联网多样化营销方式。企业应及时转变营销思路,加大互联网营销投入,通过如今高效精准的垂直B2B 耐火材料电商平台,在国家去产能化过程中快速释放企业库存、降低交易周期,从而获得更多的流动资金,以利于企业再生产与再研发,争取在即将到来的耐火材料新形势下创下核心竞争优势。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