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的“互联网+”跨界新时代

董晓白/ 文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裹挟着巨大的能量和既有世界冲撞,失控和跨界成为这个时代的热词。物联网、云计算、数据等新技术与新模式,旋风般地冲击着现有的经济社会模式。互联网企业以商业模式颠覆为动力,激发和席卷着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渗透进一个又一个传统产业,改变着我们身边的经济与社会。
淘宝衍生了支付宝,支付宝却超越了淘宝,成为更大的支付平台;互联网医疗与医药电商源自不同的领域,却将在未来的网络医院里会合;微信等社交平台正成为人们通往虚拟世界的公共入口,打造成为平台的平台……在互联网的迅猛冲击下,传统的经济社会架构正在分崩离析,上海安宁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管理者们深知,如果没有良好的网络平台,没有跨界意识,一个企业将寸步难行。

新生代带安宁走近“互联网+”

为了更好地立足于互联网时代,安宁广纳贤才,招收了大量年轻有为的高学历、技术型年轻人,他们大多数都是80后,具备本科以上学历,不少还是海外归来的留学生。这其中,有10 多名员工已经具备了中级工程师甚至高级工程师职称,2015 年,安宁积极贯彻国家相关规定,组织30 多名员工参加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核,为企业创造新的竞争力。
年轻员工的日常生活离不开网络,他们也比老一辈员工更理解年轻客户的心理。新一代管理层为安宁带来了新的项目管理模式——多媒体化。与过去的纸质化模式不同,现在更多运用“视觉、听觉、触觉”的多媒体软件来诠释和展示项目的技术与理念,更形象直观地与客户进行交流。在安宁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视频文件,详细诠释了安宁的企业文化、经典案例、工程业绩以及所获得的荣誉。年轻的安宁执行董事王粤介绍道:“我们利络和多媒体的途径,把安宁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企业氛围展现给我们的客户和合作方,扩大我们品牌的影响力,在互联网这个平台上建立了我们安宁自己的公众形象。下一步我们将紧跟时代的潮流,贴近用户需求,进一步 完善我们的网络平台。”

大手牵小手的“跨界”

除了一批年轻的干将,安宁还有一批60 多岁的“老员工”,他们都是公司的元老,是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成就了今天的安宁。为了公司的发展,他们在退休后接受返聘,回到工作岗位上,与年轻员工交流工作经验,带领他们快速成长。60 多岁的“大手”牵着30 多岁的“小手”,上一代人引领着下一代人,安宁的“跨界”,跨的是新老员工的交替,跨的是两代人的思潮。
年轻人往往会有新的工作理念,工作激情比较饱满,但是他们欠缺的是老员工的工作经验。安宁这些返聘的员工技术过硬,监管施工质量、验收工程成果的时候,他们看问题更全面、更细心,往往能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帮助后辈们更快地积累经验。安宁的新生代们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也会虚心向老员工请教,这种“跨界”交流已在公司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安宁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却是一刻也没有停歇。“每年年底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工程下面所有的农民工工资都要结清,保证他们可以开开心心回家过年。”王粤说,过年期间这些大大小小的工地也都要安排员工值班,看好工地上的建筑材料,遏制可能出现的消防隐患,不让闲杂人等随意进出工地。每个项目,我们也都安排了项目负责人,定期巡逻工地,确保万无一失。”
这几年,安宁每一年的销售额都会较上一年同比增长15% 至20%。面对新“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安宁将以质量、信誉和优质服务为己任,以为客户创造持久安宁的环境为宗旨,以保障企业和人民财产安全为目标,以新生代力量为方向标,谱写和谐安宁的新篇章!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