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悔入消防
2015年新入伍消防员心声

李雯涵/ 编辑 谭 婧 童 飞 战大鹏/ 图

无标题

奉贤消防支队 徐宝聚

人们常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所以,我来到了部队,并选择成为一名消防战士。入伍前,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安于现状,过一天是一天。经过新兵连三个月的磨练,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授衔那天,当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的时候,我终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从那一刻起,我也要为百姓拿起手中的水枪,随时响应他们的求助,成为他们最可靠的“守护神”。
无标题

奉贤消防支队 高俊贤

我希望能献身于红门,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消防员这个职业是光荣而神圣的。入伍前,我曾在电视上不止一次看到过消防战士们逆向而行的帅气背影,他们无畏地冲入火海,救出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给老百姓带去生的希望。这些都曾深深感染到我,也让我由此萌生了投身红门的渴望。如今,这个愿望实现了,虽然我还只是一个“新兵”,但我会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成为一个优秀的消防兵!

青浦消防支队 杨标

“红门梦,一场梦,绿色军营心头秤;青春战,火场战,年华老去心也甘。”这副对子不算工整,但却是我对消防员这份行业的感悟。我曾听过原鹏飞个人先进事迹的宣讲会,并对他有强烈的敬佩。
从此他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我也想成为一个和他一样为他人着想,心中充满“大爱”的消防战士。
消防,摸不到钢枪;消防,感受到的只有热浪。但消防员被称之为英雄,被称之为楷模。虽然虽然现在的我还不是英雄,但我要努力成为英雄!
无标题

闵行消防支队 陈岗

两个月前的我还是满怀对军营的憧憬,刚刚踏入红门的社会青年。如今我已经是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这支光荣队伍中的一员了。我心里的激动难以言表,兴奋的同时也多了一份莫名的紧张。虽然已经授衔,但我作为消防战士的训练却远没有结束。为了在危险面前保护好百姓也保护好自己,我日夜苦练专业技能。我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而我辛苦训练的这些技能,总有一天会助我救下需要帮助的人,让所有人都受益。
无标题

闵行消防支队 史陈乐

我从小就立志当兵,不过一开始准备来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报到的时候,家里人都十分反对,因为不久前发生的天津港事故让很多人了解到消防工作的危险性。但是,我觉得当兵就必须保家卫国,我们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更何况消防部队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最终我成功说服了家人,如期来到消防部队报到,成为了一名消防战士,我的人生也将从此翻开新的篇章。
无标题

上海消防安全服务公司 赵国法

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一直在想自己能为人民做点什么。直到今年下半年,我从网上看到了天津港爆炸事故中那些消防员勇敢的身影,我被他们那种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精神吸引住了,所以今年11 月,我毅然来到上海消安公司。一个月过去了,培训和训练虽然辛苦,但我不怕苦也不怕累,因为我想让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想通过消防这个工作来实现!

青浦消防支队 冯玉卫

《从军行·报国志》
寒窗数载等闲度,建功论志空纸上。
恨看周身声色象,欲效岳山拟书狂。
男儿自当斩柔情,纵将裹躯笑相承。
莫学儒子夸仁义,当行暴戾在沙场。
少贫贱兮壮志扬,千军如烈兮怒弦张。
我雄武兮男儿强,我雄武兮中国壮。
奇志自古盛华夏,豪杰从来多炎黄。
壮志仗刀行万里,万里长雪民族耻。
七十年屈辱恨,四千万忠骨魂。
远戍不恤身,白发易水穷。
拼斗势如狼,黄沙血染红。
快马踏东夷,长枪取西戎。
铁甲压南蛮,钢躯破北狄。
立武穆志,歌稼轩词。
奉炎黄情,颂中华魂。
岳将亭中祭忠骨,山海关下杀佞臣。
忠义堂内论英雄,琉璃岛上斩倭赋。
只今当绝腐儒气,长刀所向征军行。
百万血泪洗山河,十年浴火尽精忠。
无标题

上海消防安全服务公司 李彬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如今选择再度回到消防这个大家庭里,成为一名消防员。当年退伍后,我在社会上闯荡过几年,但始终觉得少了一份能让自己安定下来的感觉,所以最后我又重新投身红门。回归部队后,我的身心也发生了变化,体内沉睡的属于军人的精神又一次觉醒了。我变得更加严于律己,乐意为他人服务。经过培训,我也掌握了更多消防知识和专业的消防技能,能为实现强军梦、强消梦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