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一格的消防站——美国篇(上)

img1355美利坚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简称美国(US),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 个州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美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超级大国,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创新等实力领衔全球。美国消防工作,基于经济和社会现代化发展的较高水平,形成了法制规范、政府负责、社会自律、依法监督的较为完善的机制。在美国,消防员是一个英雄般的职业,民众支持率远高于美国总统,排名第一。
美国本土主体经度在西经70 度到西经130 度之间,因此东西部天气情况及地理环境区别比较大,不少消防站的设计灵感也来源于周围的实际环境,因地制宜地展现出其别具一格的特性。
 
 

乡间驿站——博基利亚消防站

无标题无标题博基利亚消防站位于地广人稀的佛罗里达州,该建筑恰如其分地反映了其独有的乡土建筑特质,大量木材的运用让整个建筑从远处看就像一个大型的农场储存间,木质框架结构与周围的建筑融为一体。
一旦发生险情,三扇并排的卷帘门便会在第一时间打开,“栖息”在里面的三辆综合型消防车可以自如应对周围几个街区的突发状况。
消防站室外的样式是垂直和水平效果的胶结板,外形上采用了非对称的脊梁设计,这让博基利亚消防站在反映当地建筑特色的同时,体现出了自身的别具一格,可谓是一座让人过目不忘的乡间驿站。消防站外面设有私人停车场和公共停车场,场地周围有一个半英亩的湖泊,设计师巧妙地用景观隔离带将它与消防站隔离开来,不仅保留了原有的景致,更是消防人员平时开展救援训练的不二场所。
 
 

港口的集装箱——纽约Marine 9 消防站

无标题Marine 9 消防站位于纽约港口的船籍港,消防站配有新研发的消防船“Firefighter II”,监管并维护着纽约市578 英里的海岸线,同时也监管新泽西港口到纽约港口的航道。船籍港是东海岸最繁忙的港口,Marine 9的建立满足了每年新增5000 艘集装箱船的需求,维护着这里的稳定发展。
Marine 9 的灵感来自港口上的集装箱,采用的是箱子叠加、堆积的矩形构造。“Firefighter II”这艘船是消防站的必要组成部分,没有船的话,就没有房子的兴建和后续材料、色调的使用了。消防营地建在纽约港的宽阔区域,采用明亮的红色和白色建造外观,相当醒目,好几英里之外都能看到。楼梯间和入口处的设计保留了旧消防站的传统饰板和旗帜,在这座新的消防站中,楼梯还可通向居住区,能看到消防船的全貌。
无标题这栋楼的设计比较现代化,有居住区、办公室、机械加工车间、厨房、心血管锻炼室和宿舍。这里没有卡车,楼外还新建了两个浮动码头,停靠着三艘应急船。周围建有超过1000 英尺长的防护栏,此举也是为了保护船籍港附近的机动车。
Marine 9 同时还充分体现了纽约消防局在设计和施工中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可持续发展的元素包括绿色屋顶、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供暖、采光和通风系统。
此外,建筑设计时特别注意保护海洋生物,尽可能地避免打扰它们。

阳光下的里程碑——旧金山消防站

无标题无标题旧金山是加州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如何设计一个外表有亮点并极具功能性的消防站是PlotStudios 接受该项目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今,一个崭新的消防站在里斯本诞生了,它看上去像两个堆叠的塔,垂直面使用了混凝土结构,显得格外庄严,这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消防站将成为旧金山英勇的消防队员的新家。
无标题建筑外墙使用了明亮的白色,这种浅色的运用在旧金山这样充满阳光的城市里非常普遍,不规则的几何形态向外延伸到主要街道,给人一种明显的悬浮感,整个倾斜面覆盖着一个停车广场,除了停放着消防站的出警车辆,广场上还竖着几块金属板,上面标记了消防队员每日和每周的训练任务及活动。
室内设计是该站的另一个亮点,指挥中心空白的幻灯荧幕可以准确地定位出所来电话的位置,快速找到出事地点。如果有电话打来,消防人员会以最快的速度出击,就像码头的集装箱运输器一样。
 
 
 

(栏目编辑:董晓白)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