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 我为上海人民感到骄傲

3 月6 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海市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记者开放。在回答记者关于上海社会治理方面的提问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说,在体制机制完善方面,去年下半年以来经历了两件事情的考验:一是补短板,我们进行了“五违”综合整治,基层的战斗力、基层组织的社会动员能力和群众动员能力得到提升;二是今年春节外环以内区域禁燃烟花爆竹,上海市民素质非常高,效果也非常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大局意识、基层的战斗力得到了充分的检验。我为上海人民感到骄傲!
过去一年,上海消防工作成绩显著,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赢得各界高度赞誉。在3 月10 日召开的上海消防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副市长白少康指出,要认真总结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等工作经验,充分认清上海特大型城市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和治理短板,以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上海消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期特刊“‘禁放令’天天有效”专题,我们采访了消防官兵、公安民警、街道平安志愿者,还有社会学家,听他们说“禁放令”给城市带来的改变,他们的故事综合反映了各级政府、各部门,还有全体市民,为创建安全社会统一做出的贡献。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