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8年9期)

1 min read

哈尔滨酒店火灾致20死20伤

8月25日凌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北龙温泉酒店发生火灾,系2楼厨房起火引发,过火面积约400平米,消防部门迅速调派5个消防中队、3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灭火救援,搜救、疏散被困人员100余人。火灾共造成20人死亡,20多人受伤,酒店负责人随即被警方刑拘。据调查,起火原因是风机盘管机组电气线路短路形成高温电弧,引燃周围塑料绿植装饰材料并蔓延成灾。

国内灾情

云南:一城中村发生火灾6人遇难

9月1日凌晨4点47分,云南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一楼道处发生火灾。1日清晨5点01分,明火被扑灭,清理火场过程中,发现6名遇难者、1名伤者。

江苏:一铝合金厂发生爆炸2死4伤

8月28日凌晨2点左右,江苏无锡一铝合金厂发生爆炸,距离爆炸约500米的厂房玻璃被震碎。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已送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国外灾情

美国:芝加哥一公寓楼发生大火8人死亡

8月26日凌晨,美国芝加哥西南部一座公寓楼突发大火,造成包括6名儿童在内的8人死亡,另有2名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一名消防队员在执行任务中受伤。

菲律宾:一处居民区发生火灾致5名儿童丧生

8月27日9时左右,菲律宾马尼拉的一处居民区发生火灾,火警一度升至4级,最终在27日下午13时33分左右被扑灭。火灾造成一座3层民房内的5名儿童死亡。

印度:孟买住宅楼突发大火造成4人死亡

8月22日上午,印度孟买一幢名为水晶大厦的高层住宅楼发生大火,消防部门派出了八辆消防车前去救火。火灾造成四人死亡,16人受伤。警方随后将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科特迪瓦:一住宅发生火灾致7死

8月22日凌晨2时左右,科特迪瓦南部迪沃省科南克罗市一位中学教师的住宅发生火灾,造成该教师与家中6名儿童死亡,教师妻子因未在家中而得以幸免。

韩国:工厂突发大火致9死

8月21日下午,韩国仁川南洞工业园区一家电子工厂车间内突发大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数人受伤。报道说,初步判定四楼最先起火。具体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智利:一养老院发生火灾致10死

8月14日凌晨4:30左右,智利南部城市一家养老院发生火灾。当时房间内共居住13位老人,因行动不便,起火时无法逃离现场,整个房间几乎完全被烧毁,仅3人获救,死亡的10位老人均为女性。

波黑:一水电站维修作业时发生爆炸 3人死亡

8月2日,波黑比哈奇附近的水电站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还有一人因病情危急住院治疗。据初步消息,事故原因为设施内瓦斯泄露,当时Elektroprivreda国营电力公司的员工在实施维修作业。

(栏目编辑:吴晓芸)
(本版图片来自资料库,请原作者与本刊联系以便领取稿酬。)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