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5年11期)

国内灾情

无标题甘肃 一轿车起火致5人死亡

10 月4 日9 时许,一辆小轿车在甘肃省境内行驶途中起火燃烧,造成5 人死亡。消防人员赶到时,大火已将车辆烧得只剩车架。据悉,事故发生时该轿车正沿甘肃省金昌市至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金阿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甘肃内蒙交界处时驶出路外,随后突然起火。
 

广东 一鞋厂火灾致4死2伤

10 月16 日16 时,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平西工业区的一家鞋厂发生火灾,导致4 人死亡。由于事故现场堆放了大量鞋料配件等易燃物,火势猛烈,消防官兵在前往火场内部实施搜救时,起火建筑突然发生塌落,造成2 名消防员负伤。

无标题内蒙古 一发电厂火灾致3死1失踪

10 月10 日15 时,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内一家发电厂的柴油储油罐发生火灾,造成3 人死亡,1 人失踪。起火燃烧的柴油罐约1500 立方米,罐体内存有柴油约300 吨。19 辆消防车参与灭火救援,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扑救,大火于11 日6 时50 分被彻底扑灭。

河南 一在建楼盘起火致2人死亡

10 月30 日15 时,河南省郑州市秦岭路冉屯路附近九龙国际小区里一在建楼盘着火,2 名工人丧生。由于着火的是大楼外部易燃的保温层,导致火势十分猛烈,从1 楼一直烧到34 楼,郑州消防支队官兵奋战两个多小时才将明火彻底扑灭。

国外灾情

俄罗斯 一住宅火灾致7名儿童死亡

10 月8 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一处私人住宅发生火灾,造成7 名儿童丧生。火灾发生时孩子的父母恰好出门,7 名儿童独自在家。起火原因是年长的孩子错误使用炉灶,在没有关闭阀门的情况下去睡觉,最终酿成火灾。

法国 两车相撞起火致43死4伤

10 月23 日,法国吉伦特省利布尔讷市附近的省道拐弯处,一辆急速行驶的旅游大巴和一大型皮卡车发生猛烈碰撞,并引发两车起火,大火造成43 人死亡,4 人重伤。死伤者大多是旅游大巴上的老年游客。该事故系自法国33 年来最严重的一起交通事故。

印尼 一歌厅火灾致12人死亡

10 月25 日,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老一间卡拉OK 歌厅发生大火,造成12 人丧生,71 人吸入浓烟不适送院。事故现场是一栋三层高的建筑物,二楼首先起火,当时有几百人正在卡拉OK 厢房内唱歌。火灾发生后,职员曾用灭火器灭火,但没有成功。

无标题罗马尼亚 一夜总会失火致32人死亡

10 月30 日23 时,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一夜总会发生火灾,造成32 人死亡,超过160 人受伤。火灾是由演出中在舞台边燃放的烟花所致,火苗引燃夜总会棚顶上的易燃材料后迅速蔓延,并导致棚顶坍塌,火灾还引发了现场踩踏事件。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