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5年09期)

国内灾情
无标题

安徽 一电器厂失火致2 死16 伤
8 月8 日,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玉屏路某电器公司一幢两层生活辅助用房失火,造成2 人死亡,16 人受伤。当地消防部门共出动3 个中队、9 辆消防车灭火,大火在2 个小时后被扑灭。
贵州 古镇大火千余平方米被焚
8 月9 日1 时50 分,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永兴古镇发生火灾,共烧毁砖木机构民房20 间,过火面积约1000 余平方米。消防队员奋战4 个多小时将明火彻底扑灭。火灾为当地经营户厨房用火不慎失火引起。
~无标题江苏 一餐厅失火致5 人死亡
8 月13 日晚,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长白街460 号大个子龙虾店餐厅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在清理火场时搜救出16名被困人员,其中5 人因伤势过重,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
 
广东 一制衣作坊大火致2 死2 伤
8 月26 日3 时20 分,广东省深圳市中堂镇江南社区工业东区中心路农民楼内的一处家庭式制衣作坊发生大火,造成住在楼内一家四口中的2 人死亡,2 人重伤。事故系电路老化短路引起。
 

国外灾情

无标题俄罗斯 一输油管线断裂引发河面大火
8 月12 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座炼油厂附近的河面上发生火灾,造成包括1 名儿童在内的3 人受伤。事故系河流水下的输油管道断裂,浮油被附近草丛的火灾引燃,导致整个河面腾起大火和大量浓烟。( 下图)
无标题
捷克 一化工厂爆炸起火5 人受伤
8 月13 日,捷克共和国东北部一处化工厂突然爆炸,随后发生火灾,造成5 人受伤,其中包括4 名消防员。该事故由该化工厂内的丙烯化学品爆炸引起。消防队共花费了约4小时才控制住火情。
无标题
美国 森林大火致3 死4 伤
8 月20 日,美国华盛顿州Twisp 镇附近发生森林火灾,灭火中造成3 名消防员丧生,4 人受伤。这场大火将小镇以西约12 公里处0.2 平方公里的土地付之一炬,并对周围近20 栋建筑造成威胁,附近两个镇的居民被迫疏散。( 上图)
委内瑞拉 一疗养院大火致8 人死
8 月23 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家私人疗养院发生大火,造成8名老人死亡。另有30 多名老人被当地消防员从火场里成功救出。火灾是由电路漏电所致。该疗养院平日缺少人手,一些灭火设备也不起作用,导致起火后火势迅速蔓延。
沙特  清真寺塔吊倒塌107 人死亡
9 月11 日,沙特阿拉伯麦加的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大清真寺旁一个作业中的塔吊突然倒塌,造成至少107 人死亡,另外有238 人受伤。事故发生时,麦加是狂风暴雨天气,塔吊受巨大风力影响,倒塌砸穿清真寺屋顶,酿成惨剧。
无标题度 一餐馆爆炸100 逾人死亡
9 月12 日,印度中央邦恰布瓦市邦佩特拉瓦德镇的一个餐馆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造成超过100 人身亡,还有百余人受伤。经查,该楼房房主在楼内私存了炸药,并将煤气罐与这些物品放在一起。事故系炸药爆炸所致。( 下图)
 

(栏目编辑:李雯涵)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