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李强、应勇实地检查上海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张晓虹/编辑

国庆70周年期间,上海市消防救援队伍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坚持将国庆消防安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极致精细抓好火灾防控、消防宣传、执勤战备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市共发生火灾69起,同去年比下降8%,未发生亡人和有较大影响的火灾事故,成功经受了18号台风“米娜”考验,火灾形势平稳受控,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国庆节前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分别前往部分重点场所、区域和基层单位,实地检查了国庆期间相关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李强强调,越是国庆佳节,越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盯住关键环节

今年国庆期间,上海铁路共发送旅客460万人。面对连续的“大客流”,保证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是关键所在。国庆前夕,李强来到铁路上海南站,检查相关安全保障预案以及联勤联动落实情况。从东北进站口到候车大厅一路上,市领导仔细察看了进站安检、实名验证等流程,详细询问安检规范标准以及瞬间大客流应对措施。

李强叮嘱,安全是底线,通畅是根本。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盯住关键环节,细化各项流程,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细致周到做好各项服务引导工作,让广大旅客安心、顺心地踏上旅程。随后,市领导走进车站综控室,通过实时视频了解客流走向、运力保障以及安全工作举措。李强说,要充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强化各相关单位的联勤联动,共同努力确保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长途客运南站里,提着行李准备坐车前往各地的旅客络绎不绝。李强来到进口处的安检点,认真查看上交物品记录表和危险品记录表,对近期安检情况以及客流趋势作了具体了解。他叮嘱现场安检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了确保旅客安全、运行有序,检查再细致一些,考虑再周全一些,决不能忽视任何工作环节,决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在发车点,一名安检员正在检查车载消防设备,确认无误后,又逐一排查汽车轮胎是否正常。李强走上前去,细细询问车况安检流程。他再三叮嘱客运站负责同志,要在车辆日常维护的基础上,结合国庆期间运营要求,加强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设备完好、车况优良、动态受控、一路平安。

以过硬作风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上午,应勇一行来到市消防救援总队虹口支队虹口中队,应勇与虹口中队指战员一一握手,致以节日问候,实地查看了中队车辆装备和营房设施,详细询问了执勤力量编配、新消防员下队战备、车辆装备性能、社会面消防警情等情况,听取了总队主官和支队负责同志关于国庆消防安保工作的情况汇报。应勇听取了国庆期间的安保备勤情况,希望大家以过硬作风和水平,应勇市长指出,上海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队伍,在历次重大灾害事故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应勇市长强调,做好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上海消防救援队伍以全新姿态、扎实举措、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