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灾情

黑龙江:哈尔滨一油罐车起火 20辆消防车奔赴火灾现场

9月19日19时55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位于双城区烈士陵园附近一仓房起火。当地消防部门调集20辆消防车赴现场处置,无人员伤亡。现场调查发现,着火物质为油罐车,罐内装载的油类液体已泄漏(泄漏物质为原油),并形成流淌火。

四川泸州一居民住所发生火灾 22

9月22日2时,四川省泸州市合江镇江畔明珠小区22楼居民家发生火灾。据悉,本次火灾共造成2人死亡,2人轻伤,4间房屋受损。

湖南:一运输船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9月24日,湖南省岳阳市恒阳化工储运有限公司码头,一艘甲苯运输船发生火灾。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协调组织多部门开展火情扑救,火已扑灭,船舶未沉没,无人员伤亡。环保部门对事发水域开展水质空气监测,据初步检测报告,事发水域下游未检出甲苯。

湖南衡东森林火灾过火面积4000余亩

9月24日20时,湖南省衡东县杨桥镇荆竹村发生森林火灾,初步判定过火面积4000余亩。据初步了解,火灾因当地村民烧田埂引发。火势可控,未出现人员伤亡,火灾扑救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青海:一僧舍发生火灾 致4人死亡

9月25日6时43分,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隆务寺一僧舍发生火情,据核查现场初步估算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当晚在该僧舍过夜人员有13人,火情发生后9人及时逃离,4人死亡。

浙江:一日用品公司发生火灾 致19人死亡

9月29日13时20分,位于浙江省宁海县梅林街道的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共造成19人死亡。经消防部门全力救援,另有8人获救,被送往市县医院救治。

江苏:一公司发生火灾 致6人死亡

10月3日13时29分,江苏省涟水县梁岔镇工业集中区的欣宜佳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火灾,至下午5时许火灾扑灭。经现场仔细勘查,事故造成6人死亡。

湖南:一村庄发生火灾 62栋房屋被烧毁267人受灾

10月5日20时左右,湖南省保靖县葫芦镇葫芦村官庄组发生火灾。火灾烧毁62栋房屋,58户267人受灾。

国外灾情

德国:一起爆炸事故致14人受伤

9月8日,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小镇阿尔申当天正在举行传统的烘焙节,下午就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爆炸致使14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经事故调查,事发前当地正在下雨,可能是雨水流入热油锅引发爆炸。

德国:一医院发生火灾导致一死多伤

9月9日夜间,德国杜塞尔多夫市马林医院发生火灾,起火点位于3楼,随后火势迅速向外蔓延。这场火灾造成一名77岁的病人死亡,另有19人受伤,其中4人有生命危险。火灾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巴西:一医院发生火灾造成11人死亡

9月12日18时30分左右,巴西里约热内卢西区一家医院发生火灾,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火灾发生后,两个重症中心内的病人都已被撤出,并获得临时安置。据医院方面说,大火可能是电线短路造成的。

法国:一养老院突发火灾致1死5伤

9月15日21点20分许,法国巴黎十六区源泉路的“莫扎特露台”养老院突发火灾,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五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初步调查显示,该养老院公寓楼二楼一名烟民未将烟头完全熄灭,可能是导致此次悲剧的原因

俄罗斯:一住宅楼发生火灾致8人死亡

9月15日晚,俄罗斯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一处五层楼高的住宅楼发生火灾,消防队抵达现场后8分钟左右,有明火从三楼一个窗户喷出。消防作业过程中,发现8具遗体,其中包括4名儿童。

美国:一建筑疑因丙烷泄漏爆炸致1死8伤

9月16日,美国缅因州法明顿一座刚落成的建筑物,疑因丙烷气体泄漏发生爆炸,一名68岁的消防员在这起事故中殉职,另有包括多名消防员在内的至少8人受伤。

俄罗斯:一病毒实验中心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

9月16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储存病毒样本的研究中心发生爆炸,事故是由于研究中心的气体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造成一名员工受伤。俄当局表示,事件不会造成污染威胁。

利比里亚:一学校遭遇火灾致29人死亡

9月17日晚,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附近的一所学校发生火灾,导致29人死亡、2人失踪。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了28名学生和1名教师的遗体,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初步调查显示火灾是由电线短路起火引发的。

韩国:一疗养院发生火灾 致2死36伤

9月24日,在韩国京畿道金浦市,一家疗养院24日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在事发疗养院外架设云梯转移伤者。此次火灾造成2人死亡、36人受伤。

阿尔及利亚:一医院发生大火 名婴儿遇难

9月24日3时52分,阿尔及利亚瓦德省一家医院发生大火,住院的8名婴儿遇难。其中3人死于烧伤,5人死于窒息。据目击者称,火灾可能是由电线短路引起的。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