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时讯

职责所在|消防员背起晕倒女子奔跑百米

近日,广西一名女孩突然倒在路边,这时三名男子背起女孩就跑。事发后,女孩不仅没有害怕,反而还在社交平台上寻找三名男子表示感谢。原来,当天女孩突发心肌炎导致呼吸困难,倒在了柳州消防救援支队白沙中队营区对面。刚好训练的三名消防员跑过去,背起她奔跑百米将她送到医院,然后默默离开。消防队帮助她找到了当时救助她的消防员,消防员表示:姑娘的心意收到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一脸无辜|德国一只小松鼠脑袋被卡井盖,瞪大眼睛向人求助

德国多特蒙德一只松鼠的头近日被紧紧卡在下水道井盖的孔里,瞪着大眼睛一脸无辜向人求助,人们不得不将整个井盖取下来送到附近的兽医院,给松鼠打麻醉剂后帮助它脱身。当地消防人员称,这只松鼠颈部受了轻伤,将留在兽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谨慎购买|消防小哥哥展示网红金箍棒安全隐患:边缘锋利,瞬间击倒玻璃瓶

近日,甘肃兰州一款“金箍棒”道具在网上走红,几寸长的道具,轻轻一按就能变成长棍,引得不少人购买。消防员实验发现,铁皮卷弹出的瞬间冲击力较大,能击倒玻璃瓶,铁皮卷边缘也很锋利,可能会把手割伤,提醒谨慎购买。

心都化了|金华一萌宝火了,他的这个举动超暖……

10月7日,南京老门东城墙边,一个刚会走路的宝宝伸着小手踉踉跄跄地走向正在城墙广场下执勤的工作人员,挨个和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公安特警,消防员和武警官兵握手,蜀黎们的心都要化了!据小宝宝妈妈说。趁着国庆,他们一家从金华义乌到南京游玩。晚饭过后,在老东门看到有警察执勤,她就对宝宝说这些警察叔叔阿姨们好辛苦,这么晚了都还在工作,保卫平安。听了妈妈的话,这个才22个月大的宝宝就上前去和他们握手,还要把手中的气球送给他们……

暖心浪漫|护士女友求婚执勤消防员

9月30日,江苏盐城。消防员蒋伟因执勤战备婚期推延。其女友独自一人从合肥来到盐城,身穿婚纱手捧鲜花向其求婚。执勤结束后,营区为他们布置了一个简单而又暖心的婚礼。

可以吃了|消防员抓蛇:这蛇可以吃哦

9月23日,淮安一居民家的杂物间里发现一条蛇。消防员到场判定这是一条无毒菜花蛇,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佩带好个人防护装备,从杂物品中迅速将蛇控制住。期间,消防员还打趣道:这蛇可以吃。不过返回途中还是将其放生了。

平安归来|救火途中,女大学生给消防员送来一个“命令”

9月22日,江苏省连云港花果山(非景区内)发生森林火灾。事发后,连云港市消防支队调派15辆消防车100名指战员赶赴火场进行灭火救援工作。在消防员们施救的时候,有人给他们送来60杯冰柠檬茶和一个“命令”。60杯冰柠檬茶足足装了两个纸箱,纸箱里还有一张字条“感谢港城有你们的守护看到消防来了就觉得安心我命令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署名是“一名职大学生”。

乐开了花|消防员生日专心许愿想尽早结婚 一转身笑得合不拢嘴

9月21日,江苏淮安一名消防员过生日,而他的队友们则瞒着他为其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生日会上,他许下心愿希望能与相恋5年的女朋友结婚,吹灭蜡烛后他一转身瞬间笑得合不拢嘴,原来他的女朋友早已悄悄站在他的身后。

原来这位消防员和女友已多日未见,为给其惊喜,队友们特地邀请其女朋友来到生日会现场。

一言不合|男子在餐厅附近抽烟 被老板灭火器狂喷

9月20日,男子伯德(Jon Bird)在美国盐湖城的交拉分中心(Gallivan Center)参与城市艺术节时,在一家餐厅附近抽起了烟,结果引来餐厅老板贾米森(Alex Jamison)过来阻止,两人随即发生争执。一言不合之下,餐厅老板竟拿来了灭火器,镜头外拍摄视频的人问他:“你真的要拿灭火器喷他吗?”贾米森强调:“他不能在这抽烟。”伯德闻言挑衅地又抽了一口烟,没想到贾米森真的用灭火器喷了他。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