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上海安全名片
豫园股份举行反恐、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1 min read
张晓虹/编辑  张彬/图

国庆前夕,为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活动,豫园股份举行“忠诚保大庆、全力护进博,豫园反恐、消防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黄浦区政法委、黄浦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浦区应急管理局、豫园街道、豫园管理办、豫园派出所等政府部门指导,黄浦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闻人军担任总指挥,公安特警、消防救援、民防、疾控、救护、环境监测等应急力量跨界联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应急处置综合技能、更有效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水准高:盾牌警棍术威猛,一带一枪操迅疾,反恐处突演练成功

出席此次演习的领导与嘉宾,由左至右,依次为:豫园股份 EHSQ 董事总经理叶荣,黄浦区反恐支队副支队长张军,豫园股份副总裁顾栋华,黄浦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闻人军,黄浦区反恐支队政委王永,豫园股份总裁助理、董事长暨总裁办公室总经理胡俊杰,豫园派出所副所长陈军、黄浦区应急管理局安监所所长宋尚伟,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参谋刘长俊,豫园文商集团总裁李庆。

此次演练中进行了豫园特勤安保“反恐处突队”的“盾牌警棍操”和豫园专职消防队的“快速着装佩戴空呼一带一枪操”。豫园股份现有专职安保力量181人,日常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和训练,其中部队退役人员65人,占比36%,构成安保队伍的中坚力量。专职消防队24小时战备,以“救早、灭小、拉得出、打得响、拿得下”为工作使命,该项目也在今年5月黄浦消防支队“永业杯”消防运动会上,获得了参赛重点单位第一名。

突发情况综合处置演练环节,模拟涉恐人员在豫园中心广场寻衅滋事,影响景区秩序,并危及景区人员安全。机动安保力量、反恐处突小组、医疗救护组、专职消防队、平安志愿队等迅速集结,处置工作按既定预案迅速展开,全流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展示了豫园股份富于经验的应急处置能力。

黄浦区反恐支队政委王永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本次演练,比历年水平有所提高,得益于豫园股份从上到下的重视,反恐消防应急队伍的训练有素,演练方案的科学制订分不开。国庆七十周年大庆和“进博会”任务艰巨重大,豫园股份要一如既往发挥高水准安保能力,全力打造黄浦旅游精品项目。

管理精:上海名片,安全管理体现严谨细致务实的“海派精神”

豫园,作为几世纪历史风云的见证,是上海“地标”之一,也是一张集海派特色于大成的“上海名片”。与名气相匹配的是,豫园景区及周边,新老建筑结合,环境和业态错综复杂。

作为豫园股份安全部门分管领导、总裁助理胡俊杰表示:忠诚保大庆、全力护进博,豫园股份责无旁贷!对待安全管理的投入,豫园股份从不打折扣,“智慧豫园”平台的搭建、专业人员的配备、准军事化的管理等等,最大化保证“平安豫园、和谐豫园”。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命脉,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只有充分认识到安全极端的重要性,才能精确地把握安全管理的定位及核心。安全管理没有终点,我们始终在路上!

景区负责单位,豫园文商集团针对安全工作人员迭代、建筑老化、客流量不断刷新、餐饮企业多、局部改造用电用火等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实时优化安全管理方式,及时提升管理方案。豫园文商集团总裁李庆,与我们分享了景区得以安全运营的“秘密”——制度架构是安全的根本保证。安全部门直接对总裁负责,隶属关系上属于“二级部门”,拥有直接话语权,保证了各项制度和指令的直达和权威;招募素质良好的部队退役人员从事安保工作,并负责设备维护,实行“转班制”,实现“中火”“小火”第一时间扑灭;集团中层以上人员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对进行施工改造的建筑,涉及到原材料、电线电缆等,实行材料监控,在各个出入口对材料进行检验,同时要求现场物料必须堆放到指定地点,并定期对人员培训消防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安防实现信息互联,今年进一步增加投入600余万,将信息中心升级改造后,南外滩总部监控中心和景区安防监控系统实时互联;对餐饮企业,对隐患管控严格,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问题,日常固定检查与随机抽检结合,必做“三关一闭”,每月定期例会、培训。根据李庆总裁的介绍,未来还会为景区安保配备更专业、更便捷的灭火装备,比如为微型消防站增添可驾驶的微型消防车和灭火用无人机。

豫园股份是市级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也是上海市消防协会的会员单位,多年来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成果有目共睹。上海市消防协会在服务会员方面,沈林龙会长提出要按照的“提供服务、反应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为总体要求,努力促成行政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和社会间的良性互动,把“服务好会员单位”作为首要任务,致力于以各种形式向会员单位传播消防知识、技能、解决方案和平安文化,最大力度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豫园股份现有专职安保力量 181 人,日常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和训练,24 小时战备,以“救早、灭小、拉得出、打得响、拿得下”为工作使命。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