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爱
《东方消防》菁英俱乐部公益行

0 min read
张晓虹/文图

9月27日上午,《东方消防》菁英俱乐部一行20余人一起走进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在重阳节前慰问因行动不便而常住福利院的高龄老人,为他们献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与老人同做国旗和手工艺品,祝福共和国70华诞。

本次参加活动的《东方消防》菁英俱乐部是由上海兴盛消防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消防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安宁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威煌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盈硕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玉平消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青年企业家们发起组建,旨在促进消防青年从业者的联络和交流,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传播消防平安文化。

为了配合福利院老人们的作息时间,《东方消防》菁英俱乐部青年企业家志愿者们早早的就到了福利院,带着青春的阳光和笑脸,带来年轻的活力和真情。这次公益活动主要以制作庆祝祖国70周年手工艺品为主,志愿者和福利院的老人五六个人为一组,分工明确。有的志愿者立马上了手,和老人合作得天衣无缝,有的志愿者一开始还有点手忙脚乱,倒是老人耐心教导,让他们迅速掌握了技巧。做手工的过程并非只有忙碌,大厅常会有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的欢声笑语,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们相处的十分融洽。

“老人们每年都盼望着重阳节,”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社工小王说,”福利院的老人们平均年龄在80岁左右,年龄最高的老人李阿姨已经99岁了,我们非常感谢像《东方消防》菁英俱乐部这样的志愿者团队在这样的一个日字里像家人一样陪伴在老人身边,带给老人欢笑。”大家忙活到11点多,所有的手工艺品都制作完成,看到一起合作做出的作品福利院的老人们都很满意自豪。

老人们拿着一起合作完成的手工艺品和《东方消防》菁英俱乐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合了照,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