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会有时
上海徐汇消防救援支队打造水上“尖兵”

0 min read
张晓虹/文

消防救援是水与火的考验,不仅要以水灭火,还要提升水域救援技术能力。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徐汇支队选派8名指战员,于7月9日至13日,赴广西桂林洪灾实地参加国际救援3水域救援培训。

此次训练地点在广西桂林洪灾实地,上海消防总队徐汇支队选派了阮宜栋、周舟、殷宗朝、赵路强、程云等8名指战员参加此次训练。据了解,训练包括激流救援、绳包抛投、活饵救援、翻舟自救等项目。其中翻艇自救最为惊险。在翻艇自救中,好几名队员坐上皮划艇,在江面上突然遇到翻艇,大家纷纷掉入水中。记录员周舟表示翻船的的时候,很多先爬上皮划艇的队员第一时间合力将其他落水队员快速拉上皮划艇,通过团队合作和教练的指导,这项最难的项目顺利完成。

在训练活动中,学员们还接受了水中漂浮、抬艇移艇划艇等基础技能训练。据了解,整个训练采用分组比赛的形式进行,配备了浆板监护和岸上医疗支持等。通过专业救援教练的现场指导,使指战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水上救援技能,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的成功经验,将加大对水域救援专业队伍的建设,积极推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能力水平。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专业化、职业化”的改革发展方向,打造一支乘风破浪的水上“尖兵”。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