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9年06期)

0 min read

2·23内蒙古矿业公司安全事故:原副旗长高晓波被逮捕

2月23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通勤车往井下运送工人时,车辆撞向辅助斜坡巷道,造成重大运输安全事故,事故造成22人死亡,28人受伤。

2月25日下午,“2·23”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人已有10人被刑事拘留,其中1人已取保候审。2月27日,事故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5名公职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中包括西乌珠穆沁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高晓波,西乌珠穆沁旗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全成,西乌珠穆沁旗林业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玉清,西乌珠穆沁旗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包凤山,西乌珠穆沁旗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局局长高栋。

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高晓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决定逮捕。

国内灾情

吉林:龙家堡矿业发生2.3级矿震9死10伤

6月9日20时01分,吉林省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2.3级地震(矿震),导致井下当班作业人员被困,矿震共造成9人遇难,10人受伤,其他人员全部安全升井。目前,已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

广西:南宁一在建舞台发生垮塌事故3死4伤

5月30日10时,广西南宁一在建舞台在浇筑混凝土时发生垮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江西:方大特钢燃爆事故2死8伤

5月29日16时22分许,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分厂二号高炉在生产过程中,煤气上升管发生爆燃事故,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

湖南:郴州一煤矿发生瓦斯倾出事故5死1伤

5月28日17时50分许,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龙潭镇兴隆煤矿发生一起瓦斯倾出事故,造成6人被困。经全力搜救,被困的6人升井后送医治疗,5人抢救无效遇难,1人受伤。

国外灾情

菲律宾:马尼拉一两层小楼起火 2人遇难

5月27日晚7点,菲律宾马尼拉勒道大街近亚笼计街一个停车场,一幢独立两层木结构小楼发生火灾。在华人义务消防队员的奋勇扑救下,火势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受控,两名男子在火灾中遇难。

印度:培训中心火灾致22人遇难

5月24日下午,印度古吉拉特邦一栋四层高的培训中心大楼燃起大火,超过35人被困在楼内的舞蹈班和时装学院。火灾导致22人遇难,其中18人为女生,年纪最小的15岁,最大的22岁。

乌干达:一艘载有足球运动员船只倾覆 9人死亡

5月20日,在乌干达西部艾伯特湖面上发生一起船只倾覆事故,9人确认死亡,多人失踪。当时船上共有超过50名乘客,乘客为足球运动员和球迷。据称,超载与天气状况可能是导致这起事故的原因。

俄罗斯:一居民楼发生天然气爆炸2人死亡

5月12日凌晨,俄罗斯西南部一居民楼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建筑屋顶坍塌面积达50平方米。救援人员紧急撤离10余名居民,1名男子在事故现场死亡,另有1名9岁女童在被送医途中死亡。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

+ There are no comments

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