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9年05期)

1 min read

广西桂林民房起火5死38伤

5月5日凌晨6时多,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一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数十名居住人员被困,桂林消防接警后立即派出雁山、瓦窑、特勤3个中队赶到现场扑救,及时疏散被困人员。起火房层共6层,其中有3-6层是出租房,租客大都是附近大学的学生。整栋房屋共住了七八十人,多人在逃跑过程中死伤,其中,试图从一楼出口处冲出的人伤亡最为严重。经初步统计,火灾共造成5人死亡,6人在重症监护室抢救,26人轻伤,6人轻微伤。另外,经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官初步核实,5名遇难者及其中24名伤者为该校学生。

据了解,出事楼房电压总是不稳,电器常被烧坏,消防方面随后证实,此次事故系电瓶车起火导致,着火点为一楼电瓶车停放处。事发后,涉事出租房房主和经营者被警方控制。

国内灾情

河南:荥阳市一碳素厂窑炉坍塌3死3伤

4月25日下午3时30分许,河南荥阳市一碳素厂内工人在拆除窑炉时造成窑炉坍塌,3名工人被埋,其中1人当场身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人受伤。事发后,承包窑炉拆除工作的包工头被公安机关控制。

内蒙古:乌兰察布化工厂爆燃事故造成4死3重伤

4月24日凌晨2时55分,内蒙古乌兰察布一化工厂PVC车间发生爆燃事故,造成现场作业人员4人死亡,3人重伤,2人轻伤,30人轻微伤。

四川:巴中一氢气瓶爆炸1人被炸身亡

4月22日上午9时40分许,四川巴中市一大楼发生氢气瓶爆炸事故,导致一名67岁的卖氢气球老人抢救无效身亡。

河北石家庄一洗浴中心拆除电梯时发生事故1死2伤

4月16日上午,河北石家庄一洗浴中心在拆除电梯时发生了意外,导致三名施工的工人1死2伤。

山东:济南一制药厂发生事故10死12伤

4月15日下午15时37分,山东济南一制药公司在管道改造过程中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

浙江:慈溪市观海卫镇发生一起火灾事故4死

4月14日上午10时许,浙江慈溪市观海卫镇一房屋发生火灾。10时30分左右,明火基本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火灾导致2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地为一生产作坊。

江苏:扬州一工地发生坍塌事故5死1伤

4月10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江苏扬州广陵区一工地基坑护坡局部发生坍塌,现场6名工人涉险,其中5人死亡1人受伤。经调查,这块工地之前已被责令停工整治。

国外灾情

加拿大:一民宅发生火灾5人死亡

5月2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一个原住民社区的一栋住宅发生火灾,造成1名妇女和4名儿童死亡。

巴基斯坦:一客车起火后冲向广场12死5伤

4月30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辆客车因燃油箱爆炸引发火灾,随后冲向人群众多的广场,撞到障碍物后才停止,事故导致8人当场死亡,另有4人死于治疗期间,另有5人受伤。

泰国:曼谷一家酒店发生火灾3死7伤

4月10日下午5时40分左右,泰国曼谷一家酒店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两人为了逃生从7楼直接跳下,其中1人死亡、1人重伤送医。此次火灾共导致3人死亡,7人受伤。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