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9年05期)

1 min read
吴晓芸/编辑

以死相逼!为买新手机打游戏 14岁少年爬上20米电塔

4月20日,四川泸州14岁少年想买新手机打游戏遭拒后,爬上电塔“要跳下去”!经劝说后被民警和消防员救下。据了解,少年因沉迷游戏辍学在家。冲动任性本不该,生命要挟后悔难。

快来领养!消防员出警抱回4只小奶猫 喂食萌化了

4月25日,河南郑州,一只流浪母猫在一幼儿园产下四只小猫,由于经常啼叫,影响小朋友正常休息,园方向消防部门求援。目前4只小猫寄养在消防救援支队里,希望有爱猫人士能够收养。

救命之恩!为答谢消防员 七旬老人执意送666元红包

4 月 24 日,陕西咸阳一位七旬老太太来到消防队,拿出 666 元红包和一封感谢信。原来,17 年前消防员曾救出老太太被独自锁在屋内的孙子,并称这件事是她埋藏多年的心意。

目瞪口呆!80多岁老人徒手从15楼爬到5楼

4月25日,四川成都大邑县某小区一80多岁的老年痴呆老太太被家人反锁家中,消防队员去15楼找她,发现老人抓住存放空调外机的铁栅栏,已经徒手从15楼爬到了5楼,最后5楼住户悄悄打开窗户,把她拉了进去。

后悔死了!私改车位变仓库40万货被烧 业主现场痛哭

4月21日,湖南长沙雨花区周先生私自将车位改建成的仓库突发大火,这让他损失了40万元的货物,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未造成更大的损失。在现场,周先生失声痛哭,后悔不已。

火眼金睛!吴亦凡网红面馆打卡 消防员发现了隐患

近期,明星吴亦凡在南京打卡了几家网红面馆,消防员在大量转发的网络视频中发现其中一家面馆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目前面馆正在按要求整改。

仇富心理!拾荒男子竟纵火烧救援车

3月28日凌晨,广西贺州腾龙救援队一辆停放在路口的事故救援车突然起火,消防员赶到后迅速将火情扑灭,事后发现,车辆是被一名拾荒者纵火,原因竟是仇富心里。事后,拾荒者被刑事拘留。

不良习惯!“低头族”外出遛狗玩手机 失足跌入无盖下水道

4月23日晚,安徽安庆宿松县孚玉路商贸城附近,一女子出门遛狗途中,盯着手机忘了观察路面情况,没成想碰上一口没有井盖的下水道,“扑通”掉了下去,消防员赶到将腰带放到五米深的井下,待女子系好后才将其拉回地面。

身怀绝技!泰国消防员化身捕蛇员 一年捕蛇近3万条

在泰国,没有捕蛇技能的消防员不算是个合格的消防员。消防员Phinyo日常很大一部分工作不是救火,而是去居民区捕蛇。他平均每周会收到2至3千次捕蛇来电。因为太熟练,他现在都可以徒手捕蛇了。

悬崖救美!姐妹团爬山被困 消防员艰难救援

4月21日,重庆垫江一拱桥附近有8名登山爱好者被困在悬崖底无法继续行动。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一名消防员系上安全腰带和安全绳下到悬崖边救人,其余消防员架设拉梯等待救援。20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下。

等你回家!母亲偶遇消防员儿子出警不敢打扰 相拥13秒含泪离去

4月21日,上海杨浦消防内江中队出警,消防员张朱浩的妈妈正在附近访友,听到消防车警笛声,特意赶到出警现场,一直等到救援结束才靠近消防车看看儿子。为了不打扰儿子工作,母子二人在车旁短暂拥抱后,她便含泪转身离去。

伤痛犹在!自驾游客在凉山林区生火做饭被拘

5月2日下午14时许,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七里坝林区有自驾游客违规拾木柴生火做饭。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后迅速锁定了车主陈某和其友人郭某等人,并依法对肇事者郭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处罚。警方提醒:护林防火,警钟长鸣!

合理合法!网传热心摩托骑手为被堵消防车开道却扣9分?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驾驶摩托车在五环路上,为消防车开道,后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和违法进入五环路行驶被记9分。北京交警回应称,处罚的原因是该车辆当日在其他地方占用了应急车道以及有违法进入道路的行为,其帮助疏导交通的行为本身不予处罚。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