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明天的阳光

0 min read

3月21日中午一场被地震局测出相当于2.2级地震的大爆炸之后,仅仅4天,周围数公里之内波及的10所中小学校就在3月25日上午全部复课。这四天当中还包括两个双休日,也就是说孩子们受爆炸影响耽误的课时只有短短一天半。

据盐城市政府通报称,爆炸事故导致这10所学校校舍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据当地教育部门统计,有136名中小学生因门窗玻璃破碎被划伤,主要为轻微伤。3月25日,这些孩子绝大部分都回到校园。为了复课,有关部门马不停蹄,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当地住建部门对教学校舍进行鉴定。结果表明,这些校舍主体结构大多未受损。教育局在事故发生后就抓紧联系厂家定做窗户,在复课前为学校每间教室都换上了新的铝合金窗户。环境监测人员分赴不同学校进行监测。结果显示,校园空气质量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教育部门还组织了心理咨询专家对班主任进行培训,对受伤孩子进行心理干预。来自上海的心理辅导专家赵红娣介绍,通过这两天心理干预发现,“孩子受影响程度不一,总体上上课没有问题,能够进行正常学习生活,回答问题踊跃性还不错”。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因为他们就是我们的明天,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我们今天做的一切有了意义。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这个社会所普遍关注和重视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我们不希望他们吃到霉变的校餐和拌了亚硝酸盐的八宝粥,我们不希望他们被接种过期的疫苗,我们不希望他们被遗忘在烈日下的校车里,我们更不希望他们在放学后被带刀的“疯子”惦记着。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本市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政府规章的形式,希图构建起一个牢固而安全的防控体系,不仅要建立健全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而且要把各种安防力量合理有序地配备到位,不仅要落实各项先进智能地物防技防设施,而且要全面提高师生的个人安全素养,通过系统的机制把校园安全责任逐一压实到教育、公安、应急、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众多部门,力争将校园建设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