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得安稳

0 min read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自古以来,能有一间挡风遮雨的屋子,从来就是安居乐业的基础。在今天,住宅也许并不需要太大,装修也许并不需要豪华,但安全稳定却总是第一需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住就得先求安稳。

3月1日《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经过全新的修订正式实施了,从法律层面为住宅物业的安全和稳定做出了更有力的保障。小区的公益收益更透明了,物业维修基金的动用更规范了,公共消防设施和设备要是损坏了,也不怕没有钱维修了。可以说,法律让居民的住宅得到了更安全的保障。

当然,法律的意义在于实施,让居民群众真正住得安稳,还得靠法治环境的营建,政府部门、物业协会、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团体,以及业委会,甚至每个居民个人,都应该投入其中,正如“全民消防”理念所倡导的那样,全民动员起来,积极为住宅安全出谋划策,身体力行,守护平安家园,让每个人都住得安稳。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