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防工作连续5年获优

0 min read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尤为如是。近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使上海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富魅力、更具吸引力。

在消防安全管理上,同样越做越精。近五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火灾、亡人、伤人、财产损失“四项指数”逐年有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和城市火灾防控能级显著提升。2018年12月底,经国务院审定同意,应急管理部下发通报,上海连续第5年在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省(区、市),在消防安全上写出了一个大写的“伍”!

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更离不开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队伍。当前上海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要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消防安全关乎城市发展的速度,只有综合运用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标准化手段,努力实现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才能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