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

回眸2018,我们感慨万千。

在过去的那一年中,消防体制改革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3月,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设立,4月正式挂牌。10月,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11月9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消防部队集体换上了全新的“火焰蓝”制服。中国特色的应急救援力量,以其前所未有的飒爽英姿登上了历史舞台。

在过去的那一年中,消防管理改革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11月13日,中国政府网官网公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职责划入住建部尘埃落定。《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建筑钢结构防火技术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规范得到了修订,《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等标准得到了颁行。中国特色的消防管理法规体系建设,在依法治国精神的指引下,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强。

在过去的那一年中,消防行业改革取得了广泛性的支持。11月10日,2018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0个考区的27000余个考场有序开展,考试报名近90万人,再创了历史新高,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12月12日至14日,为期3天的消防应急救援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消防保安技术设备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30000平方米展览面积,吸引了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300余家厂商参展,11大类应急救援展品集中展示了国际国内的最新科技成果,创造了上海历史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内容最丰富等多项纪录。中国特色的消防行业,引燃了广大民众积极投身其中的豪情壮志,平安文化的土壤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肥力。

告别2018,我们重启征程。

在新的这一年中,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表述的那样: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中国特色的消防事业,也始终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而稳步发展,全民消防的战略目标,也始终依靠着人民的奋斗而不断实现。回望一路走来的充实与坚定,畅想蒸蒸日上的生活,鼓足继续追梦的劲头与信心,中国消防的明天会更好!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