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8年7期)

1 min read

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至少造成 41 名中国游客遇难

7月5日下午17点45左右,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凤凰”号上载有 105 人,“艾莎公主”号载有 42 人,两船上共有 127 名中国游客。后经多方核实,其中有 5 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122 人。截止 7 月 9 日,其中 75 人获救,41 人不幸遇难,另有 6 人失联。
目前,中方派出的搜救队与泰方仍在全力合作开展搜救。详细情况请关注本刊下期报道。

国内灾情

安徽:油罐车泄漏起火引燃民房致8死4伤

6月28日凌晨2时许,S102线安徽颍上县境内100KM+700M处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相撞事故,其中一辆油罐车汽油泄漏起火,引燃车辆及路边民房。火灾造成现场2人、民房内6人共8人死亡,4人受伤。

河南:唐河大风暴雨致棚子意外坍塌4名工人被埋身亡

6月26日下午6:15分左右,因暴雨大风恶劣天气致河南唐河县源潭镇三宝牧业一堆肥棚子发生意外坍塌,棚顶被大风吹落200米开外,造成4名在此避雨的工人被埋,后经抢救无效而全部身亡。

广西:凌云山体滑坡致6人遇难

6月24日6时许,因连日强降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一栋二层楼房被掩埋,经过公安消防官兵等救援力量12个小时的紧张施救,楼房内一家六口全部找到,但均已无生命体征。

西安:一建行大楼发生火灾1人死亡

6月21日20时许,陕西西安南大街建设银行大楼起火,过火面积近300平方米,现场火光冲天并伴有大量黑烟。火灾造成一名42岁男性银行职工死亡,另有2人受伤,据称,起火原因系大楼外立面维修电焊作业引起。

河北:秦皇岛一居民楼突发爆燃1死1伤

6月21日,河北秦皇岛一小区居民家中突发爆燃事故,消防及相关部门到场后将火扑灭,火灾致1人死亡,1人受伤。

广西:三江同乐乡一房屋发生火灾2人死亡

6月17日凌晨3:50分左右,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孟寨村发生一起火灾,大火烧得很快,十分钟左右房子已完全陷入火海。目前己从火灾现场找到两具遗体,还有两人失联。

江苏:苏州一企业厂房发生火灾6人遇难

6月16日16时18分许,江苏苏州市虎丘区嵩山路206号世好包装公司厂房发生火灾。至17时4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经全力搜救,发现6人死亡。

陕西:杨陵一生物公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4人不幸死亡

6月16日17点45分,陕西杨陵一生物公司一名员工在发酵罐内取菌时在罐内昏迷,随后公司三名员工相继进入罐内救援时均昏迷。4名伤者后经抢救无效相继死亡。

重庆:渝北一门面凌晨起火2人不幸身亡

6月15日凌晨2点30分左右,重庆市渝北区兴科大道附近一门面发生火灾,公安、消防及时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事故造成2人死亡。

江苏:无锡一工地钢管突然坠落 2名工人死亡3人受伤

2018年6月12日15时45分左右,江苏省无锡市一工地塔吊在吊运钢管过程中,钢管突然坠落,砸中地面5名工人,造成其中2名工人死亡,另外3名工人受伤。

黑龙江:哈尔滨一浴池发生爆炸2死3伤

6月8日11时10分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天恒大街一处大型浴池突然发生事故。事故造成2死3伤,死者疑为维修作业人员,伤者为浴客。

广东:云浮发生山体滑坡致5人死亡

6月8日,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太平镇因受特大暴雨影响而发生山体滑坡,一民居被埋,至少造成5人死亡。

辽宁:一矿区发生炸药爆炸事故11死9伤2失联

6月5日,辽宁本溪南芬区思山岭一矿区运送炸药的车辆在井口发生爆炸。事故造成地表人员11人死亡,9人受伤。井下被困23人已成功升井,无人员受伤。

黑龙江:安达一药业公司发生火灾1死3伤

5月30日凌晨2时许,黑龙江安达市一药业公司溶酶回收车间发生火灾。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120急救部门均赶到现场处置。事故造成该厂作业工人1死3伤。

国外灾情

日本:一烟花工厂爆炸致1死1伤

6月27日上午9时左右,日本静冈县滨松市一家烟花工厂爆炸起火,一座厂房被完全烧毁,火灾导致一人死亡,另有一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韩国:一施工现场起火致3死37伤

6月26日下午1时16分许,韩国世宗市一处商住两用公寓施工现场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人死亡,37人受伤。当地媒体称,至少有1名中国公民在火灾中遇难,14名中国公民受伤。

白俄罗斯: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致3人死亡

6月23日中午,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接到火灾报警后出动数辆消防车,并使用消防云梯进行救援。大火扑灭后,消防人员在现场发现3名死者。

印尼:泗水一居民楼着火致8死4伤

5月29日,印尼泗水一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8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据称,火情最早是从一楼一个靠近走廊的厨房里发生的,当时有人正在厨房里做饭。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