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助我们成长

王澄劼 张晓虹 / 文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协会的帮助”——上海南晓消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在此次行业大会上,协会对多家优秀企业进行了颁奖表彰,其中就包括了获得消防工程麒麟奖的上海南晓消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南晓成立于 1995 年,成立至今,公司承接实施的消防工程遍布于市政重大工程、公共事业、商业综合体、民用建筑、工业厂房等多个领域,算得上是行业内的老牌企业。
说起南晓与协会的渊源,总经理徐尚鹏只依稀记得在自己加入公司之前,南晓就已成为协会的会员单位。时间细节或许记不真切,但协会对公司的帮助,徐尚鹏却是如数家珍。公司在执行项目的过程中,从立项到验收,协会都会全程提供指导。他至今都感怀自己刚进公司,对行业尚不熟悉时,协会内的几位老领导对他的帮助。
此外,公司与协会平日里也有着紧密的互动,像是行业内一有什么新动向,协会都会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为企业进行宣讲。当公司遇到困难时,只要向协会反映,协会都会做相应的协调工作。
对于会上协会成立分会的举措,徐尚鹏表现出了强烈的期待,他表示,为了适应国家要求,现在消防行业正在进行转型,为此,协会做了许多努力。在新时期,协会正在努力摸索,积极与会员单位产生互动,此次成立分会就是一次良好的探索。对于协会目前的尝试,十分期待落地后的成果。
未来,南晓希望公司能够做大做强,在资本市场上有所建树,徐尚鹏强调,公司需要发展,但在这个过程中,离不开协会的帮助与指导。

“期待协会日后举办更多活动”——上海杰达消防技术有限公司

消防事业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这句话对于上海杰达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杰来说,似乎是最好的印证。
张永杰年轻时曾工作在消防第一线,从岗位上离开后,他选择继续投身于自己热爱的消防事业,建立了上海杰达消防技术有限公司。
杰达是一家专业从事消防工程安装、施工及消防技术咨询的专业消防公司。公司制订了一整套质量保证体系,以确保每个消防设施工程优质按时完成,并依靠其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优质的服务声誉,先后承接了数十个大、中型消防工程项目,建筑面积达 100 余万平方米。
作为消防行业的“老法师”,张永杰自然知道协会在行业中的重要性,从 2000 年开始,杰达便申请成为了协会
的会员单位。
成为会员单位后,协会为公司提供了诸多协助,如经常组织会议,为会员单位提供及时的行业情况,若是工作中遇到问题,公司也可以与协会沟通,协会的帮助极大地便利了公司工作的开展。
在对协会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张永杰也提出了对协会的一些愿望,他希望协会能多组织一些交流沟通的活动机会。张永杰至今都记得早些年产业委员会举办的技术交流,他从中了解到了新的产品、新的材料,类似这样的活动对行业、对企业都十分有意义,希望未来也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张永杰坚定地相信协会未来的发展将会更好,自己也将与协会积极沟通,争取在协会的辅助下,让杰达更稳固
的发展。

“与协会一起将行业做得更规范”——上海隆威消防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相较于其他城市,消防行业也是走在前列的,外省市没有的东西,我们可以先做出来,这就需要协会的引领。上海隆威消防设施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明华的一番话,既表达了他对上海消防行业的信心,也表现了其对协会的信任。
隆威是一家专业消防检测服务机构,可承担所有建筑工程消防设施检测、电气防火检测、消防咨询、维护保养及消防安全评估。公司拥有一批专业从事人员,精通消防技术、熟悉消防规范,配合以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一流的检测设备,保证了消防检测的科学、规范、公正、准确。
隆威刚成立时,协会作为发证机构,成为了隆威迈入消防行业时第一个认识的行业组织,由此,隆威便了解到了协会,并于 2005 年,成为了协会的会员单位。
加入协会后,毛明华认识了更多的同行,在协会的牵头下,各家公司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相互帮助、互换想法,毛明华认为,这样的交流与碰撞制造了良性的竞争环境,十分有利于消防行业的发展。
平日的工作会议、每年一度的行业大会,还有各类不定期的活动,都是交流经验、了解最新资讯的机会。毛明华表示,协会的这些活动对公司都十分有帮助,期待日后能更多地参与其中。现在,消防行业正在逐步规范化,协会在这其中也做了许多努力,公司也会积极配合协会的工作,让公司更加规范化,期待行业共同有序发展。

“做了三十年的消防,还想继续做”——上海防火安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我今年71 岁了,在消防这个行业已经做了30 多年,虽然老早退休了,但是我还是放不下消防,还想再继续做几年。”来自上海防火安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老消防”楼锦红一脸骄傲地说道。
上海防火安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消防产品的研究、开发,消防科技、检测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的消防科技公司,是从事消防器材和设备的专业性企业,在中国消防 30 强企业中综合实力名列前茅。公司生产的消防报警电子及消防机电一体化产品主要包括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气体灭火控制系统、防火门监控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建筑消防设施监测系统等,为业主和维保单位提供实时的售前、售中、售后在线技术支持和服务。产品通过国家 3C 强制性认证,荣获专利数十项。
上海防火安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加入协会已然八年,楼锦红谈到协会对于消防企业的帮助是方方面面的,无论是指导培训还是客户引进,协会都在尽全力帮助企业成长。在协会这一个大平台之下,同行的企业也有了更多的交流,将企业彼此的好的经验互相交流。另外在宣传方面,协会也帮助了企业更多地进入了大众视线中,提升了企业知名度。

“双向发展,互相成长”——上海特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特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 年,前身为香港恒基消防工程(上海)公司,2016 年 8 月由上海特领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特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其服务内容包括:消防维保、消防工程、消防检测评估。公司对接的很多都是世界 500 强企业,如:巴斯夫催化剂(上海)有限公司、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企业;工程及维保范围涉及智能楼宇、星级酒店、化工厂房、学校、医院、机场、公共场馆等,同时公司为所有承建项目建立维护档案,设立专门的维护部门,推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在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特领加入协会已有五六年,特领的执行总裁张青自谦地表示自己的公司还是新人,和一些老前辈还不能相比。
协会对于特领来说是一个双向发展、互相成长的平台,协会的高标准使得企业努力上进,而企业也可以向协会提出建议使得协会更好地发展,好的经验也可以通过协会向同行一起借鉴,同行之间也可以互相鞭策成长。
由于上海在物联网这块还是正在兴起的阶段,特领之后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物联网开发研发方面,搭上城市共建的一班车,让自己公司从传统型企业向科技型企业发展,为了这一目标,特领也在申请国家高新企业,如果能够拿下,张总相信公司也能更上一层楼。

“协会高标准门槛提升企业竞争力”——上海蓝盾实业有限公司

“说起协会对于我们企业最大的意义,我认为是协会对企业的高标准高要求让其成为一个标杆的存在使得同行各企业更加努力上进达到标准。”
蓝盾的执行总裁吕滋立回忆起刚加入协会的时候,协会制定的高标准让其在感叹的同时更是迸发出一种力求上进的冲劲。蓝盾实业是专业设计、生产、安装防火防盗系列产品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公司创立于 2002 年,大批进口设备和生产流水线,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和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形成了年产 50 万樘各类门的生产能力。主导产品为防火门、防火卷帘、防火玻璃构件、防火防盗门等十大系列上百个品种。在上海、苏州、杭州、西安、青岛等地具有很高的行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加入协会后更是业绩硕果累累,现已然成为中国防火门行业的领军企业。
蓝盾秉承“团结、拼搏、务实、诚信”的企业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专注于过程和细节的控制,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 2013 年的时候通过了ISO9001:2000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防火系列产品更是通过了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型式认可。吕总说他们公司是以企业文化为基础、战略为导向、制度为保障,力争做中国最优秀的安防企业,打造全国驰名的蓝盾品牌。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