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8年05期)

1 min read

国内灾情

台湾:桃园市一工厂发生火灾7人死亡

4月28日晚间,桃园市一工厂发生火灾,由于厂房内存放了至少2000公升柴油以及其它化学品,导致火势异常猛烈,大火持续延烧30多个小时还未扑灭。火灾造成7人死亡,其中5人是消防队员。

北京:朝阳一平房凌晨起火4死1伤

4月27日凌晨,北京市朝阳区一平房发生火灾,3时16分,火被扑灭,过火面积达100平方米。火灾造成致4人死亡、1人受伤。

四川:达州民房失火一家6口不幸遇难

4月25日凌晨3点,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一民房意外发生火灾,导致了房屋出现垮塌,火灾共造成6人遇难,经证实为一家6口。

河北:唐山一采石场违法盗采坍塌致3死 5责任人被控制

4月22日凌晨1时,河北唐山市一采石场发生山体坍塌,导致3人死亡,经调查事故系违法开采所致,目前5名企业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江苏:常熟一居民楼起火5死4伤

4月15日零时19分,江苏常熟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零时57分,大火被扑灭,过火面积130平方米。火灾导致5人死亡,4人受伤,经初步查明,火灾是由电路问题引发的。

重庆:一焊接车间施工发生倒塌4死8伤

4月11日21时50分左右,重庆长安汽车五厂焊接车间桁架施工时发生倒塌,截至12日23时,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8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

广州:天河一施工工地发生多人坠井事故2死1伤

4月10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棠安路3名工作人员维护污水处理设备时掉入污泥消化池。目前,3人已被救出并送医,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1人无生命危险。

陕西:危运车辆爆炸7人死亡

4月10日23:50许,陕西省镇安县月河镇菩萨店村一危爆运输车辆发生爆炸,经确认,7名失联人员已死亡。另有13名受伤人员已得到医疗救治。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广西:柳州一村寨发生火灾2死2伤

4月6日凌晨4时许,广西柳州一村寨突发寨火,共20户84人受灾,20栋房屋被损毁。附近3个村寨近600名村民赶来帮忙救火。大火于当日早上7时左右被扑灭。火灾致2人遇难2人受伤。

江苏:常熟一处码头发生漏斗垮塌事故4人死亡

3月31日22时20分,江苏常熟长江港务有限公司码头作业区一号泊位发生散货分装漏斗垮塌事故。事故造成被困的4名装卸工人死亡。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四川:苍溪发生沼气中毒事故3死1伤

3月31日上午,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东溪镇桥溪乡云丰村7组发生一起沼气中毒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山东:枣庄废旧厂房爆炸事故已致9死3伤

3月27日16时52分,山东省枣庄市一厂房在焊接施工过程中发生爆炸,已造成9人死亡,3人受伤。

国外灾情

印度:一辆大客车侧翻起火27人死亡

5月3日,印度东部比哈尔邦一辆从穆扎法尔布尔开往新德里的大客车途中侧翻起火,造成27人死亡、4人受伤。

巴西:一26层高楼火灾坍塌 至少1人死亡45人失踪

5月1日凌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中心一处26层高楼起火并于稍后坍塌。火势蔓延至附近的高楼,但消防人员控制住了火势,阻止其吞没整座大楼。火灾造成至少1人死亡45人失踪。这座大厦曾是警察总部,现已废弃。有许多家庭在大厦内非法居住。

印度:校车与火车相撞13名儿童死亡

4月26日消息,一辆载有22名儿童的校车在印度北方邦库新加同一辆火车相撞,事故造成13名儿童死亡,8人伤势严重。

印尼:亚齐省油井起火造成15人死亡

4月2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印尼亚齐省东亚齐县发生一起油井起火事故,目前已经造成15人死亡约40人重伤。当局称,燃着的香烟可能是引发大火的原因。

智利:一疗养院发生爆炸3死46伤

4月21日,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一家疗养院发生爆炸,事故目前造成3人死亡,46人受伤。据称,这家疗养院当天上午报告燃气泄漏,在疏散人群时发生爆炸。

德国:一养老院发生火灾1死24伤

4月16日凌晨,德国黑森州奥芬巴赫市一家养老院发生火灾,火灾中的有毒烟雾造成多名老人受伤,10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另有1人被发现时已经死亡。

印度:新德里一鞋厂发生火灾已致4人死亡

4月9日早上6时30分左右,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鞋厂发生火灾,造成4名工作人员死亡。据推测,该事故是由电线短路引起的.

美国:纽约一大厦发生火灾1死4伤

4月7日下午,位于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4人受伤。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