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7年11期)

国内灾情

湖南:株洲市一民房突发大火3 死1 伤

11 月8 日7 时许,株洲市一栋两层民房突发大火,睡在二楼的两个小孩及其母被救出后发现已死亡,获救后送医的男子大面积烧伤。据了解,该房屋装的是老式防盗窗,不容易打开。
 

广东:佛山一化工厂发生爆炸1 死3 伤

11 月5 日8 时27 分许,佛山市一化工厂在拆除旧设备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 人死亡,3 人轻伤。
 

四川:成都双流一吊车侧翻祸及小车1 死5 伤

11 月4 日15 时53 分许,双流大件路与云岭路交会处,一工地吊车作业时侧翻,砸到过路车辆,造成1 人死亡,5 人受伤,其中2 人重伤,3 人轻伤。
 

云南:盐津一辆轿车翻入电站库区6 死1 伤

11 月4 日19 时24 分许,盐津县一辆轿车驶离道路西侧边沿翻入洒鱼坨电站库区内道路。事故导致6 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 人受伤。
 

四川:南充一货车与公交车相撞1 死23 伤

10 月30 日10 时48 分许,南充市发生一辆货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致1 死23 伤,所有伤者已送医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山东:临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 死2 伤

10 月28 日19 时40 分许,临清市南刘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行人当场死亡,两人受伤,肇事车逃逸。目前,肇事者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河北:高速事故未及时撤离4 人死亡

10 月27 日,京沈高速河北秦皇岛路段,三辆小型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后因车上人员未及时撤离导致后方一辆货车冲进现场造成二次事故,致2 人当场死亡,2 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山西:忻州市一加油站货车与客车相撞4 死4 伤

10 月16 日7 时10 分许,一辆小型面包车由西向东行驶时与由东向西行驶的一辆重型半挂车交会发生相撞,致小型面包车乘车人4 人死亡,4 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北:一旅行团在宜昌遭遇滚石坠落3 死2 伤

10 月15 日上午9时45 分许,一个45 人的台湾旅行团在湖北宜昌三峡人家景区遭遇滚石坠落事故,致3名游客死亡,2名游客受伤。
 
 
 

国外灾情

美国:纽约华人居住楼起火2 死多伤

11 月9 日7 时许,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栋华人居住的商住两用楼宇发生火灾,火灾导致一对中老年华裔夫妇死亡,另有4 名华人及1 位消防员受伤。
 

印尼:丹格朗一爆竹工厂爆炸至少47 死46 伤

10 月26 日9 时许,丹格朗一家爆竹工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7 人死亡46人受伤。警方人员称,爆炸中死伤者都是工厂的雇员,死伤人员准确数字尚有待确认。
 

俄罗斯:一座民房发生火灾致5 人死亡

10 月25 日,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一所民房发生火灾,造成5 人死亡,其中包括2 名女童。
 

印度:一烟花厂爆炸造成8 人死亡

10 月18 日,印度东部奥迪沙邦一烟花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20多人受伤。当地警方说,烟花厂爆炸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工厂可能涉嫌非法经营。
 

马来西亚:一工地发生山体滑坡至少致11 人死亡

10 月21 日早间,马来西亚乔治市郊外一处工地发生山体滑坡,下滑的山坡高达10 米,共造成14 人被埋,截至22 日凌晨4 时,已导致11 人遇难,其中大多是外国劳工。
 

土耳其:东南部一煤矿发生塌方事故6 人死亡

10 月17 日,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一个煤矿发生塌方事故,造成6 人死亡、1 人重伤,另有1 人下落不明。经查,该煤矿为非法煤矿,相关机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
 
 

(本版图片来自资料库,请原作者与本刊联系以便领取稿酬。栏目编辑:吴晓芸)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