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专列满载全民消防安全需求
上海全面展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0 min read
王 莹/ 编辑 陈建林/ 图

一张小小的地铁车票,一段短短的温馨提示,一趟特殊的地铁专列,满含着“全民消防我代言”数十位代言人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和期待。11 月1 日,上海市“119”消防宣传月暨上海地铁消防专列启动仪式在地铁人民广场站隆重举行。
仪式活动上,上海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俞烈,上海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张兴辉,申通集团董事长俞光耀,上海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总队长曹声伟共同启动上海地铁消防专列和消防宣传月活动。
张兴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消防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从推动消防责任制落实、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依法治火水平、强化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开拓进取,努力提升城市消防安全综合实力,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防安全需要。
申通集团副总裁邵伟中、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谈迅为第四套百万份消防地铁常乘票发行揭幕。
为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公安部消防局决定,在2017 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开展“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经公开招募和各行业推选,上海共有28 位(组)代言人最终入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从社区工作者到幼儿园小朋友,共同传递“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活动主题。地铁第四套百万份消防宣传票和消防专列由全国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所选出的多名代言人进行代言,旨在进一步浓厚地铁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广大市民乘客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上海轨道交通火灾防控基础,创造一个更和谐的轨道交通乘坐消防安全环境。
来自市公安局、市公安消防总队、申通集团、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相关人员、“全民消防我代言”部分代言人、市民乘客代表等共80 余人参加了仪式活动。仪式开始之前,市公安局轨交总队派出所消防专管民警会同广场警务区在人民广场换乘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其间还通过发放“119”消防宣传手册、纪念品,接受群众咨询,达到宣传消防安全的预期目标。
地铁消防安全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此次活动上启动的地铁消防专列是继1 号线19 号列车、11 号线9 号列车后上海轨道交通第三趟消防宣传专列,由2 号线65 号列车整车打造,车辆外包、车内拉手、车门贴、横幅广告以及海报等部位均进行了消防代言人和代言标语的包装。
据悉,自2014 年起,上海轨道交通已经连续4 年印制并投入使用100 万份地铁消防宣传常乘票,此次揭幕的第四套地铁消防宣传常乘票共5 种,主题分别为: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4 个代言人的代言宣传。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