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活动 处处看消防
上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1 min read

11月17日,上海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宣传公益使者以及消防优秀微信工作群代表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等领导手上接过荣誉证书。(陈建林/ 图)

11 月1 日上午,金山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金山区居村委安全宣传干部130 余人与会。仪式上,消防支队领导宣读了2017 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针对当前开展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以及社区火灾预防举行了讲座。随后,开展模拟火场逃生、灭火器以及墙式消火栓的使用。

11 月3 日,崇明区消防委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在城桥镇宝岛世纪园广场举行崇明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组织开展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和体验活动、家庭灭火互动体验、消防宣传板报展评及消防宣传咨询等活动,全面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11月7日,松江区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松江区漕河泾科技绿洲广场启动。活动约有1000 名市民群众参与。 活动开始,松江消防支队结合高层建筑消防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以现场一幢高楼为火情假设对象,开展了一次高规格、近实战的灭火救援演练,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另外,在11 月期间,松江区所有消防站均向市民群众开放,接受市民参观学习,面向广大市民群众认真组织全民疏散逃生演练,同时,针对“双11”网络购物节,制作消防安全贴纸随快递传递到千家万户。

11月8日,青浦区在赵巷镇崧古路33 弄昱芳苑举行2017 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活动领导表彰了青浦区消防安全示范社区、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先进个人。结束后,还开展了高层居民楼居民逃生疏散及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11 月6 日, 奉贤消防支队依托区“宜居小区、和美楼组”自治管理工作开展“119”消防宣传培训。区人口办、民政局、环保局、文化执法大队、市场局和各街镇、社区、开发区等200 余人参训。使得参与者全面掌握消防知识要点、隐患排除方法、火场逃生技能。

S弯推平板车模拟火场疏散、手持式灭火器灭油桶、双人帮困疏散逃生、佩戴面罩识别消防器材……11 月8 日下午,在上海“119”消防宣传月的热潮中,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篮球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共设有火灾现场急救、佩戴面罩识别器材、帮困疏散逃生、穿戴消防服、油桶灭火、火场担架疏散六个比赛项目。来自各病房和科室的医院职工共161 人次摩拳擦掌,情绪饱满地参加了此次比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运动会让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更巩固了培训所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强化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为今后更有效保护患者、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夯实了基础。

(林 俊/ 文 沈 艳/ 图)

11 月9日,宝山区隆重举行2017 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综合演练活动。与会领导向2017 年度宝山区消防工作先进集体、突出火灾隐患整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颁奖,与市民群众共同观看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和车辆器材装备展示活动,感受浓烟、破拆、灭火、着装、心肺复苏等消防体验活动。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还将开展普法宣传、疏散演练、沪剧汇演、社区宣传、红门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栏目编辑:顾浩文)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