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月报(2017年10期)

1 min read

国内灾情

江西:九江彭泽交通事故 3 人遇难

10 月7 日7 时,彭泽县黄花镇高速路口旁发生一起货车与摩托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摩托车驾乘人员共3 人死亡。

陕西:一水电站施工隧道爆炸4 人死亡

10 月2 日15 时,陕西一水电站施工隧道爆炸,造成2 名施工人员当场被困隧道,另2 名施工人员于由于自行进入隧道救援而被困。事件共造成4 名被困人员均遇难。

河南:京港澳高速新乡段车祸12 死11 伤

9 月26 日8 时34 分,京港澳高速新乡段一辆车辆运输车撞击中央护栏后与西半幅行驶的三辆载客小汽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12 人死亡,1 人重伤、10 人轻伤。肇事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浙江:一栋民房起火9 死4 伤

9 月25 日0 时13 分,玉环市玉城街道小水埠村一民房起火,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消防官兵在现场共搜救出13 名被困人员,其中9 人死亡、4 人受伤。

广东:广州绕城高速交通事故2 死12 伤

9 月25 日19 时44 分,广州绕城高速发生一宗大客车与中型货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2 人死亡( 香港籍),12人受伤( 其中9 名香港籍)。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香港:深水埗巴士车祸3 死30 伤

9 月22 日18 时37 分,香港深水埗发生一起巴士追尾前方的士再撞向行人的车祸,事故共造成3 人死亡,30 人受伤。该名巴士司机已被香港警方控制。

江西:萍乡花炮厂燃爆事故7人死亡

9 月22 日21 时45 分,上栗县金山镇一花炮厂发生一起燃爆事故,导致7 人死亡。

青海:青藏线109 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2 人死亡

9 月21 日6 时17 分,青藏线109 国道一辆半挂车与一辆SUV 相撞,事故共造成2 死2 伤。

湖南:邵阳货车侧翻2 人遇难

9 月20 日12 时20 分,黄亭市镇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交通事故,2 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 人不同程度受伤。

河南:商洛大货车与电动车相撞致4 死

9 月16 日,312 国道商洛市商州区境内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货车在弯道处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车上4 人死亡,其中包括1 名幼童。

台湾:客运大巴撞护栏致6 死11 伤

9 月11 日23 时,一辆从台湾高雄开往台北的客运大巴在一号道路冈山段撞上路边护栏,造成车上6 人死亡11 人受伤。

宁夏:312 国道三关口两车相撞爆炸起火2 死1 伤

9 月9 日中午,宁夏固原市312 国道一辆满载面粉的双桥货车与一辆装载钢管的半挂车迎面相撞爆炸起火,造成2死1 伤。

国外灾情

白俄罗斯:住宅火灾4 人死亡

10 月8日凌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一座木质房屋被火焰吞噬,火灾导致4人死亡,屋顶坍塌,屋内财物全部焚毁。

加纳:燃气站爆炸事故 致7 死132 伤

10 月7 日晚,加纳首都阿克拉市区北部发生燃气站爆炸事故,造成至少7 人死亡,132 人受伤。

乌克兰:夏令营营地火灾致2 名儿童死亡

9 月15 日23 时37 分,乌克兰南部敖德萨市一处夏令营营地发生大火,导致2 名儿童死亡、3名儿童受伤,另有1 名儿童失踪。

马来西亚:吉隆坡一学校失火25 人遇难

9 月14 日清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所宗教学校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5人死亡,遇难者为该学校的教师和学生。

法国:一架观光飞机坠毁4 人遇难

9 月12 日14 时30 分,一架观光飞机在法国科西嘉岛坠毁,导致4 人遇难。

美国:加州北部发生森林大火至少21 人死亡

当地时间10 月8日下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北部多地发生森林大火,至9日上午已造成大量房屋被烧毁,上千人撤离,多条公路被关闭,过火面积已超过17 万公顷,这是加州史上最严重的森林大火之一。截至11 日,大火已导致至少21 人死亡,超过2 万居民被迫撤离,3500 多栋民宅及其他建筑被烧毁,且仍在加州的纳帕、索诺马、尤巴和门多西诺等县肆虐。加州州长布朗已发布命令,要求该州其他地区的救援力量全力帮助北部地区救灾。

(本版图片来自资料库,请原作者与本刊联系以便领取稿酬。栏目编辑:吴晓芸)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