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点击(2017年10期)

1 min read

机智如她! | 楼里起火女童1张纸条救5 人

10 月8 日,无锡一幢居民楼5 楼起火,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张从6 楼扔下的纸条,才知6 楼也有人被困。这张女童扔下的纸条救了5 人性命。
 

又见熊娃! | 拿建材管当帽戴1 岁儿头被卡消防救助

10 月6 日,湖北襄阳宜城,1 岁孩子拿着十几厘米的PVC建材管子玩耍,不小心套在头上,只得依靠消防员来解围。家长务必看好孩子!
 

水陆两栖! | 你见过这样的消防车吗?

近日,美国watercar 公司制造了全球最小的水陆两栖消防车,只要15 秒就能从陆地切换到水上模式,而且直接在河里抽水喷射,没水了去河里灌,水上速度超过快艇,简直帅到不行!
 

极限营救! | 男子22 楼坠落挂17 楼外墙

10 月7 日,广州越秀区一男子不慎从22 楼天台跌落到17 楼,头朝下,腰和腿卡在摇摇欲坠的空调架上。消防员到现场营救,过程十分惊险!
 

快“烤”焦了! | 考拉被困车底16 小时幸而获救

近日,澳大利亚一名驾驶员开车16公里才发现车子轮轴卡了一只考拉,消防队将轮子拆下后让野生动物救援人员救出考拉。当地动物救援人员说:我闻到考拉皮毛烧焦的味道,那里一定很烫。
 

天生异象! | 葡萄牙现大火奇观“火旋风”窜出数十米

10 月7 日,葡萄牙阿加尼尔森林发生山火,致4 人受伤,两村庄被疏散。山火中出现“火旋风”,一柱火焰被灰尘和大风携裹冲上天空!
 

陋习得改! | 新郎被绑灯柱屁股被鞭炮“炸开花”

10 月6 日,广州一男子结婚当日被朋友闹婚捆绑灯柱上,屁股后面挂着鞭炮,点燃后导致屁股被炸伤。危险!挂彩是小事,引燃衣服有生命之忧。
 

狗中豪杰! | 墨西哥一搜救犬强震后救出52 条人命

近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 级的大地震,墨西哥政府派出许多搜救犬。其中一只叫弗里达的拉布拉多犬在这次救援中,拯救了52 名幸存者,被称为“墨西哥的英雄”。
 

(本版图片来自资料库,请原作者与本刊联系以便领取稿酬。栏目编辑:吴晓芸)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